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骁龙660 AIE比骁龙660好在哪里?

    骁龙660 AIE比骁龙660好在哪里?

    今年3月份的时候,OPPO R15和vivo X21绝对是关注度颇高的两款产品了,在硬件参数方面,两者虽然都是采用了和上一代相同的骁龙660处理器,但是后边却悄悄多了一个“AIE”字样,这究竟代表什么呢?

    AIE的全称是A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也就是人工智能引擎的意思。顾名思义,骁龙600 AIE就是在原本骁龙660的基础上加入了人工智能引擎单元,可以帮助更好的去处理一些AI类型的算法应用。

    按照高通官方的说法,AIE“由多个硬件与软件组成,以加速终端侧人工智能用户体验在部分Qualcomm骁龙移动平台上的实现。”简单来说,骁龙660 AIE就是在原本骁龙660的硬件设计之上加入了人工智能加速器,帮助处理AI应用而已。

    在如今这个每家都在讲AI的时候,骁龙660 AIE的出现简直就像是雨后春笋一般迅速成长。此外我们也见到了有骁龙845 AIE的处理器,也是同样的道理。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