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重新定义PC设备?锤子科技发布坚果TNT“工作站”

    5月15日,罗永浩带着他的锤子科技在国家体育中心(鸟巢)举行了品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场发布会。除了手机之外,已经高调预热许久“改变未来”的所谓PC产品也迎来了首秀。这款产品被命名为Smartisan TNT Station,中文名“坚果TNT工作站”,是一款通过连接手机来实现功能的设备。拥有一块4K分辨率的27英寸触摸屏,色域覆盖达到100% sRGB。

    外观上,罗永浩坦诚设计参照了微软Surface Studio,所以在结构上与微软的产品基本没有多少区别。左右两侧分别布置了5个触摸按键,可以实现多种SmartisanOS的功能。

左侧按钮

右侧按钮

    顶部配备了双麦克风和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双麦克风,以及环境光传感器。

左侧接口

 右侧接口

    售价方面,单显示器9999元人民币,和坚果R1手机的套装版达到了14999元。

以语音操作替代传统交互


   虽然被罗永浩称作一款“PC产品”,但事实上“TNT工作站”产品形态其实只是一款基于安卓手机的外接触控显示器,当然这个显示器还集成了一定的扩展坞功能。既然是基于智能手机的扩展设备,也就并不能算一款真正的PC设备。罗永浩的目标还是要在这样的硬件基础上做到甚至超越今天PC所扮演的角色。

    锤子为这款设备准备了专门的蓝牙键盘以及蓝牙鼠标,但罗永浩表示强大的语音+触摸交互方式将完全替代键鼠操作。

    TNT工作站在Smartisan OS中集成了来自讯飞的语音识别技术,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在“永中Office”软件中完成很多快捷操作。

软件生态是最大问题


    作为安卓手机扩展设备首先要面对的是桌面应用极端匮乏的Android软件生态。在这个安卓平板都逐渐因为应用匮乏而黯然离场的时代,桌面版安卓系统想要达到一个基本的应用丰富程度几乎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桌面化Android的尝试,即使是Android的开发者谷歌也已经基本放弃。应用生态的问题将是横亘在罗永浩和TNT工作站面前的最大问题。

    其次,基于高通骁龙845处理器的运算和图形性能并不能很好的完成在4K分辨率下的工作。要知道,作为ARM架构的移动处理器,高通845虽然已经非常强大,但是与传统PC所使用的多核心X86架构处理器和独立显卡相比还存在着数量级上的性能鸿沟。而站在传统PC背后的是拥有着几十年积累的庞大windows生态系统。

    当然老罗这次“革命性产品”究竟行不行,我们不妨等到三个月后正式上市那一天再做盖棺定论。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