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复兴之路再进一步 AMD 联手 OEM 厂商在华发布多款锐龙整机新品

    自 AMD 锐龙处理器正式发布以来,AMD 正在有条不紊地拿回属于自己的阵地,不久之前,AMD 也正式推出了基于 Zen 架构和 VEGA 架构的全新锐龙 APU 产品。今天 AMD 在北京联手宏碁、华硕、戴尔、联想等 OEM 厂商在以“双芯合璧 性能爆表”为主题的发布会上带来了多款新品,这些产品都将在 5.22 AMD 京东超级新品日上以优惠的价格发售。

    所谓“双芯合璧”的第一层含义自然是锐龙移动处理器有趣的架构,AMD 将大放异彩的 CPU 架构 Zen 架构与 AMD 最新的显卡架构 VEGA 进行了结合,一个核芯中同时包含了 CPU 和 GPU 两个部分,相比 AMD 上一代有非常大的性能进步,具体来说,CPU 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了 2.75 倍,GPU 性能提升了 2.3 倍,功耗降低了 58%。

    AMD 锐龙移动处理器具有 15W 的超低 TDP,这让笔记本具有超轻薄机身的同时也有着强大的性能表现,目前已经有搭载 R7 2700U、R5 2500U、R3 2300U 等全新处理器的笔记本上市销售,另外,今天 AMD 还正式发布了面向商用产品的锐龙 Pro 移动处理器。包括宏碁蜂鸟 Swift3 独显版、华硕 A505ZA、惠普薄锐系列 Envy x360 13、惠普高端精英商务本 EliteBook 700 系列和联想小新潮 7000 等搭载锐龙或锐龙 Pro 处理器即将上市开卖。

    此外,在桌面端,AMD 还带来了 R5 2400G 以及 R3 2200G 两颗芯片,今天 AMD 还正式发布了低功耗的 R5 2400GE 处理器,同样具有超强的性能表现,除了常规的台式机产品外,还会有部分 AIO 一体机采用这些处理器。

    “双芯合璧”的第二层含义则是 AMD 与其它 OEM 厂商的紧密合作,AMD 邀请了宏碁、华硕、戴尔、联想等 PC 厂商来到现场助阵,这些 OEM 厂商未来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有趣的新品。

    IDC中国助理副总裁王吉平表示:“高性能轻薄笔记本将主要锁定‘跨场景适配’需求度较高的群体,即强调一台笔记本支持工作、学习、娱乐等多个场景,既能应对相应场景需求,又因其轻薄便携而可在多个场景间轻松无缝切换。整体而言,出色的运行速度,优质的游戏娱乐体验,低功耗长待机以及轻薄便携将成为这一品类的主要特点。” 

    AMD 锐龙移动处理器的表现刚好契合 IDC 的数据,未来我们或许会看到更多的消费者选择 AMD。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未来会有更多 OEM 厂商带来更好的 PC 产品。AMD 京东超级品牌日将于 5 月 22 日正式开始,最近想买笔记本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