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6个月内商用!OPPO展示3D结构光与5G视频通话演示

  5月10日,OPPO在深圳OPPO研究院举办媒体活动,首次展示了全球首个采用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演示。通过OPPO手机集成的3D结构光相机采集三维人像信息,利用高通的5G新空口终端原型机,最终在远端接收显示器实现三维人像画面的还原。

  OPPO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总监唐海,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总监陈岩和OPPO研究院硬件研究中心总监白剑,分别通过三个不同领域对现场媒体进行讲解。

  OPPO对于新科技领域一直都有积极参与,不仅在终端上频放黑科技,对于5G技术也有积极的参与,5G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特性,5G必将开启移动通信发展的新时代。OPPO将探索5G网络技术和其他新型影像、传感器技术的融合,并结合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实现泛在现实(Ubiquitous Reality)的核心应用场景,包括VR、AR、JR领域,能够充分利用5G的特性,实现终端和云端视觉内容的实时合成,并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方式。

  而在活动现场,OPPO也首次展示了3D结构光技术,通过与5G网络的高速连接,能够实现使用3D结构光扫描物体,并通过5G高速网络实现实时建模与绘图的体验,这是传统网络所不具备的新技术。这也将是下一代移动用户体验泛在现实的关键。通过主动式结构光感知目标物体位置和深度信息,可对整个三维空间实现高分辨率、高精确度的复原。而OPPO未来也将通过3D结构光技术面向用户,实现包括安全支付、三维重建、AR和游戏等突破性应用场景,这为在之后5G时代真正到来之时,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移动体验和无限可能。

  全面实现5G的终端产品还需要较长的时间,但对于3D结构光结束的应用OPPO也给出了自己的时间表,OPPO表示将在6月内在手机产品中实现3D结构光技术的商用。而此前一直有传闻,OPPO将再次启用Find系列的旗舰产品,结合此次OPPO方面的技术,3D结构光或能在OPPO Find旗舰中使用,而具体的发布时间,媒体猜测应该比预想中的会快。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