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应用    /    正文

问答:CPU开盖有什么用?

问答:CPU开盖有什么用?

    对于 PC DIY 有所了解的用户都会听说过“开盖”这个词,顾名思义,也就是把处理器的顶盖给打开,那么开盖有什么用呢?

    处理器的顶盖起到的作用就是保护内部的元器件,而处理器的核心芯片与顶盖之间存在一定的距离,芯片工作发热后,需要介质来将热量传导到顶盖之上,现如今,Intel 在主流消费级的处理器上,内部都采用了硅脂,在导热效率上会有一定降低,相比之下,采用钎焊设计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因此,很多追求极致的性能或温度的用户会将处理器的顶盖打开,将内部的硅脂更换为液态金属等一类导热性更好的介质,以此来降低处理器芯片的温度。

    虽然开盖有着不少好处,但是同样非常危险,因为处理器内部的设计精密,如果稍有不慎,碰坏了内部的电容或是其他元器件(电容距离顶盖边缘最近,最易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整个处理器报废,因此普通用户不要轻易尝试开盖。■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