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B360芯片组平价之选 影驰 B360M M.2 主板评测

    回归主板市场不久的影驰此前已经正式发布了基于 Z370 芯片组的 Z370 GAMER 主板,而今随着 B360 芯片组的上市,影驰也及时地为消费者带来了 B360M M.2,这款全新的产品基于 M-ATX 板型设计,售价仅为 459 元,对于想使用 i5-8400 这种不支持超频的 CPU 装机的消费者来说,可以大幅度降低整机成本。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这款平价主板有着怎样的实力。

包装及配件

    影驰 B360M M.2 主板的外包装很简约朴素,右上角标注了它支持的一些技术和参数,它可以支持所有八代酷睿桌面端处理器,支持傲腾内存,支持 Windows 10。

    配件方面,影驰 B360M M.2 只提供了一个银色金属背板、两根橙黄色 SATA3 数据线和一个 I/O 转接头。

    这个转接口可以让用户更加方便地连接开机、重启、灯光指示的排线,非常方便。

整体外观

    看惯了最近各种 GAMING 主板后,影驰 B360M M.2 给我的感觉就是简约朴素,主板整体采用黑色的 PCB 设计,中心部分简单的印刷了 GALAX 字样以及代表主板型号的 B360M M.2。

    影驰 B360M M.2 采用六相供电,在 B360 芯片组主板中属于主流水平,完全可以轻松应对日常的使用需求。主板左上角是 CPU 4PIN 插孔。

    处理器支持方面,它采用 LGA115X CPU 插座,支持所有八代酷睿桌面端处理器。

    主板右下角 B360 芯片组上覆盖了一块金属散热装甲,表面印有 GALAX 的字样,表明品牌身份。

    在散热装甲下方就是 B360 芯片组的真身了,这一代 B360 芯片组相比上一代 B250 没有太多的提升,最大的变化是支持八代酷睿处理器。

可扩展性

    CPU 插座右侧是两个 DDR4 内存插槽,最高支持 32GB 2666MHz 双通道内存。

    影驰 B360M M.2 一共有六个 SATA3 硬盘接口,最高可以扩展六块 SATA3 硬盘。

    此外,影驰 B360M M.2 在 CPU 插座下方、PCIe 插槽上方还预留了一个 M.2 接口,支持 2242、2260 和 2280 规格,同时支持 NVMe 和 SATA 协议。也就是说,B360M M.2 最高支持 7 块硬盘。

    影驰 B360M M.2 拥有一个 PCIe × 16 插槽和两个 PCIe × 1 插槽,满足用户接驳显卡、无线网卡等扩展卡的需求。

    板载插针方面,影驰 B360M M.2 提供了两组前置 USB 2.0 插针,一组 USB 3.0 插针,一组音频插针,两组系统风扇插针,一组 CPU 风扇插针,一个 CLR_CMOS 插针,一组前置面板开关插针,一个 Speak 插针,一个 DEBUG 数码卡插针,一个 COM_A 插针。

    影驰 B360M M.2 采用了 ALC 662 独立音频芯片,配合黑银固态电容,带来更优秀的音频细节和解析力。同时为了减少其它信号对音频的干扰,影驰还采用了分割设计,辅以 LED 发光灯带能够带来更为出众的颜值。

    接口方面,影驰 B360M M.2 从左到右依次为一个 PS/2 键鼠接口,两个 USB 3.0 接口,一个 DVI 视频接口,一个 VGA 视频接口,一个 HDMI 接口,两个 USB 3.1 接口,两个 USB 3.0 接口,一个 RJ45 网络接口,三个音频接口。

    这样的接口配置在目前的 B360 主板中属于比较丰富的水准,三屏输出、USB 3.1 接口都得到了支持。

BIOS 解析

    影驰 B360M M.2 采用了图形化的 BIOS 界面,对于小白用户来说比较友好。由于影驰的 BIOS 暂时不支持截图功能,所以以下图片为投屏实拍。

    首先是主界面,用户可以清晰地看到 BIOS 信息以及机器的详细配置信息。不过第一个界面就出现返回按键容易让人迷惑,建议影驰日后修改。

    BIOS 的默认设置为英文,用户可以直接滑动到底部修改显示语言,目前影驰只提供中文和英文两种。另外,当鼠标滑动到屏幕右侧时,会弹出重置、保存等功能的快捷方式。

    在高级选项卡中,用户可以查看处理器的详细参数、管理 SATA 硬盘配置等。

    在芯片组设置中,用户可以详细调整图形配置和音频配置选项。

    在图形配置中,用户可以详细调整很多选项,并且可以设置独显和集显同时输出,从而带来更多的显示器扩展。

    音频设置选项就比较简单了,只提供了开关功能。

    安全选项卡中可以设置管理员密码、修改安全启动。

    在启动选项卡中,我们可以修改等待时间、键盘大小写状态、设置开机画面状态、调整启动顺序。

    超频功能在 B360 芯片组上是不能用的,我们最多可以调整内存的 XMP 功能。不过在影驰的 BIOS 中,用户甚至可以直接修改内存的时序,功能非常强大。

    最后的保存退出功能提供了非常多的预设值可供用户直接选择,这一点比大多数只提供恢复出厂设置的产品要好很多。

总结

    简单来说,影驰 B360M M.2 主板是一块非常适合主流消费者装机的主板,它有着简约的外观设计和扎实的做工用料,同时还有着丰富的扩展性,对 M.2 硬盘以及高达 6 个 SATA 硬盘的支持让用户可以自由地进行存储硬件的组合搭配。M-ATX 的板型也可以充分满足小型主机的装机需求,仅 459 元的售价大幅度降低了用户的装机成本,目前在影驰官方旗舰店这块主板与 i3-8100 的套装售价仅为 1299 元,与 i3-8100/8GB DDR4 内存/240GB SATA SSD 的套装售价仅为 2299 元,性价比非常突出。

    B360 芯片组的正式发布解救了之前无需超频却被迫使用 Z370 主板的消费者,即便你选择更高阶的 i5-8400 或是 i7-8700,B360M M.2 都可以提供给你充沛的性能表现。如果你追求低调的外观、实惠的价格,那么影驰 B360M M.2 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