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ColorOS 5.0让OPPO R15实现全面屏下的全新交互

  自进入全触控时代之后,屏幕对于智能手机的重要性就每日俱增。无论是基本交互,还是内容展示,都要通过屏幕来完成。正是因此,在近几年,消费者和智能手机厂商对屏幕愈加关注,不断追求屏幕的进化,“全面屏”的概念也应运而生。

  在诸多全面屏设计中,OPPO R15率先采用了当前行业内非常先进的超视野全面屏方案。一块6.28英寸巨屏采用全新19:9屏幕比例,屏占比达到罕见的90%,视觉效果令人惊叹。不过,完善的体验从来是仅仅依赖于硬件本身,而是需要搭配完善的系统优化来实现的。

  众所周知,在全面屏设计中,屏占比的提升很大程度上是压缩手机正面板上下两端的空间实现的,而这往往都意味着原先承载着基本操作的实体Home键的消失。也就是说,在取消了实体Home键之后,厂商需要开发出一套全新的交互方案。

  屏幕内置虚拟键是许多厂商最常用的交互设计,但不可避免会占据了屏幕的显示空间,有损人们追求高屏占比手机的初衷。因此,OPPO R15还给了用户第二个选择,即ColorOS 5.0导航手势。这是之前OPPO R11s就曾展现出来的创新,你只需在屏幕底部上滑,就能实现返回、多任务、桌面功能,屏幕空间全部留给内容显示,内容多一点,方便多一些。

  目前,这种手势操作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智能手机用户的欢迎,各大应用市场中类似的手势软件也层出不穷。不过,且不说推广广告或者要求付费,单论稳定性和完善性,想来也是没有什么可以与ColorOS 5.0手势导航这种系统级的功能相比的。

  另外,除了手势导航的滑动操作,ColorOS 5.0更开发出了神奇的“长按”手势操作——应用快捷方式。不用打开应用,长按应用图标,就可以一步直达应用内常用功能,还可以将应用常用功能快捷添加至桌面。例如我们需要支付宝付账的时候,桌面长按图标,一键就可以直达,带来更佳的体验。

  众所周知,年轻人对于新事物的接受程度普遍较高,对于科技产品的兴趣也更浓厚。但与此同时,对科技产品更为熟悉的年轻人对产品体验的要求也更为苛刻。作为拥有超过2亿年轻用户的手机品牌,OPPO之所以能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其实就在于聚焦用户需求,用心做好了关乎用户体验的每一处细节。在这全面屏大潮中,OPPO R15采用超视野全面屏,与ColorOS 5.0深度匹配,为用户带来真正的 “全屏新体验”。■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