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无线HiFi旗舰 赛睿Arctis Pro Wireless游戏耳机评测

    提起游戏耳机,相信很多玩家脑海里都会浮现出赛睿以往给我们带来过的众多经典产品。除了我们熟悉的有线游戏耳机以外,赛睿也是少有的几个推出无线游戏耳机的外设厂商。之前颜值和音质俱佳的赛睿Arctis 寒冰7无线游戏耳机已经给我们留下过非常深刻的印象。而今天咱们评测的主角,就是ARCTIS系列的真正旗舰产品——Arctis Pro Wireless。

外观解析


    耳机部分第一眼望上去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和寒冰7的设计语言保持了高度一致。简约的设计风格以及黑灰色的外观显得相当低调,与市面上大多数追求“个性张扬”的游戏耳机相比显得十分另类。连接方式方面同时支持2.4G无损连接与蓝牙v4.1连接,并且可以同时打开连接电脑和手机,让你在游戏过程中不会漏接电话。

    头梁部分采用金属+头带式设计,虽然金属部分不可伸缩,但可以通过调节粘钩来获得良好的舒适度。头带设计灵感来源于滑雪护目镜,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配色和图案,赛睿官网提供了多种头带可供选择。

   音频单元部分,赛睿选择了高品质的钕磁铁发声单元,频率响应达到了惊人的10-40000Hz,相当于普通耳机的两倍。同时耳机阻抗为32欧姆,有线模式下会比较好推。

    转轴支持横向90°的旋转和一定角度的纵向偏转,可以很好地贴合使用者的头部,获得良好的佩戴体验。

    耳罩部分采用了名为AirWeave的特殊面料材质,相比蛋白皮耳罩更加透气干爽,并且也没有传统布面耳罩偏硬造成的粗糙感。优秀的面料材质配以良好的记忆海绵,舒适性绝对配得上它接近3000元的售价。

    接口和大部分的按键集中在左侧耳罩上,从左到右依次是用于连接电脑的Micro-USB接口、音频接口以及音量调节转轮,除此之外还设置了一枚单独的麦克风静音按钮。

    另外一侧就简单很多了,只有电源、蓝牙开关按钮以及相应的指示灯。

    Arctis Pro采用了伸缩式麦克风,柔软的线材可以很方便的进行弯曲。ClearCast双指向麦克风可以有效避免屏蔽掉到除了语音之外的其他声音。

    耳罩面板都使用可拆卸设计,其中右侧为电池仓,电池可以轻松拆卸。

    从电池的详细信息来看,单块容量达到了1000毫安时。而赛睿在包装中还额外配备了一块相同的电池。两块电池交替充电使用可以避免耳机没电成为“猪队友”。单块电池的续航时间可以长达10小时。

    这个黑色的盒子集中了控制中心、蓝牙/2.4G适配器、功放以及电池充电器的众多功能。

    赛睿准备了一块LED屏来方便操作,可能是我们拿到产品比较早的缘故,菜单没有中文选项。从菜单里我们也可以发现,这是一台可以兼容包括PC、PS4和AUX等多个平台的产品。

    可以将耳机电池放入这里进行充电。

    接口部分就十分丰富了,包括传统的3.5mm输入、输出接口,独立电源接口(PC模式不需要插入),USB接口以及HiFi级别的光纤输入输出接口。

    配件基本涵盖了所有的使用场景,每一个接口都准备了相应的高品质线缆。甚至连不常用到的光纤连接线都没有放过。旗舰果然还是能够任性的。

驱动软件


    下载SteelSeries Engine软件可以对耳机进行一步的功能控制,并开启一些额外的功能。

    通过软件设置可以开启DTS认证音效,获得虚拟7.1声道效果。除此之外,还预设了多种均衡器选项可供选择。

        自动关机等功能也可以在这里进行设定。整体来看,赛睿的驱动程序设置选项可谓极其丰富,几乎可以实现你所想要的绝大多数功能。包括来电游戏自动静音等等。

佩戴舒适性


    佩戴舒适性可以给一个很高的分数。得益于椭圆形的罩耳式设计,有效避免了压耳式带来的夹头感。纤维织物耳罩和记忆含棉在夏天使用也不会感到明显的闷热感。350克左右的重量虽然算不上轻,但在良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下,较长时间佩戴并不会有沉重感。

音乐表现


   以往游戏耳机由于调教的原因,在音乐表现上都比较一般。而这一次Arctis Pro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我们使用这款耳机试听《渡口》和《鼓诗》两首歌曲。发现不仅保持了游戏耳机超大的声场和结相能力,解析力同样表现强大。在人声表现上显得比较饱满,没有以往的干瘪粗糙的感觉。标准模式下,低频质量拿捏相当不错,在保证震撼的音效的同时不会有轰头感。如果作为音乐耳机来评判的话,至少是千元级别头戴的音乐水准。

     而在游戏中,旗舰游戏耳机的实力被充分印证了出来。超强的解析力可以在《绝地求生》中轻松分辨远处的枪声、车辆行驶的声音,近点的脚步声也毫无遗漏。宽广的声场让人有一种身处绝地岛旷野中的真实感,结合强大的定位能力,听声辩位的准确度显著提升。枪声以及爆炸声的表现相比之前产品较为粗糙尖锐的调校风格有所收敛,在保持震撼和辨识度的同时也更加温和和真实。而大家关心的延迟方面,由于赛睿在这款耳机上使用了低延迟2.4G连接技术,基本上和有线模式没有可感知的差异。

总结


    赛睿 Arctis Pro Wireless作为一款售价2999元的绝对旗舰级游戏耳机,在各方面都尽可能做到了所能做到的极致。虽然很遗憾没有配备RGB灯光,但无论是不错的佩戴舒适性、还是媲美HiFi音乐耳机的音质都令人印象深刻。当然作为一款无线游戏耳机,游戏内的表现也绝对堪称旗舰表现,而双可更换电池带来的超强续航以及2.4G连接的低延迟都是目前现有同类产品中的最优选择。虽然这是一款要价接近3000元的“奢侈品”,但只要你的预算可以接受,那么它会给你足够的回报。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