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怎么评价松下今年新款的旗舰G9微单相机?

    提问:怎么评价松下今年新款的旗舰G9微单相机?

    回答:以往谈及松下LUMIX系列微单旗舰往往大家都想到的是GH系列,不过对于了解相机市场的朋友来说应该都知道GH系列向来都是主打视频拍摄,尤其是最新的GH5更是具备前所未有的4K拍摄能力,而对于专注静态拍摄来说松下似乎还真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优异产品。所以为了更好细分市场,这次松下把原来定位于高端的LUMIX G系列拔升为新的旗舰型号,组成了以动态视频GH系列与静态拍照G系列并驾齐驱的“双旗舰”矩阵。

    作为升格成新旗舰的松下LUMIX G9来说性能上自然是不会糊弄,这次G9不再使用1600万像素的感光元件,而是与GH5一样的2030万像素Live MOS,并且通过感光元件位移还能拍摄8000万像素的超高解析力的照片,这倒是与奥林巴斯OM-D E-M1 Mark II有异曲同工之处。

    而速度方面,这次LUMIX G9也堪称优异水准,将反差式自动对焦与DFD技术相结合,在自动对焦拍摄中传感器驱动速度达到480 fps,以全分辨率的电子快门实现了约0.04秒和20fps(实时对焦)高速连拍的超高速AF对焦,比大哥GH5的 9fps和奥林巴斯OM-D E-M1 Mark II的18fps更加强悍,而固定焦点连拍最高还可达60张/秒,并且LUMIX G9上的对焦区域从49个增加到225个。

    另外,松下LUMIX G9这次在机身五轴防抖功能上又有新的改良,当搭载内置光学防抖的镜头一起使用时,最高可以获得6.5级的防抖效果,较GH5的最高5级防抖能力G9似乎也是小胜一筹,尤其是在使用长焦镜头时效果非常明显,整体性能上,松下LUMIX G9确确实实能够称得上是旗舰。当然,光有出色的性能还不够,作为旗舰相机,在操控和使用感受上也必须有出众之处,而这方面这款G9倒是给我们很多惊喜。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