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应用    /    正文

问答:索尼MDR-1AM2与MDR-1A耳机选哪个?

提问:

      索尼MDR-1AM2与MDR-1A耳机选哪个?

回答:

       作为同系列耳机的升级版,索尼MDR-1AM2增加了一条4.4mm平衡耳机连接线,所以搭配索尼播放器自然是更好的试听选择,而一般用户也可以通过3.5mm耳机单线来连接手机、电脑、播放器使用。我们此次选择了索尼NW-ZX300A播放器作为主力设备,而4.4mm平衡输出对于音质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

      从个人实际的试听感受来说,索尼MDR-1AM2 与MDR-1ABP在音质上还是存在不小的差异。首先索尼MDR-1AM2 在搭配索尼ZX300A 播放器的表现会比搭配手机更为出色。此外,MDR-1AM2在中高频上与MDR-1A差异比较明显,它在人声变现上更加细腻、自然,而减少了低频部分的渲染,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而高频则营造了一种非常透亮的声场效果,同时声音位置感觉更贴近耳朵,非常有穿透力,对于音乐的类型也并不挑剔,能够很好的展现不同音乐风格。

       而与之相比下,索尼MDR-1A的声音特点则会显得更有渲染感,尤其在低频的表现上,比MDR-1AM2更能给人一种震撼的体验,而相对的不足则是声音的解析方面,比如在聆听多乐器同时演奏的音乐时,会感觉人声部分会有细微浑浊的感觉。

       总体上来说,MDR-1AM2首先在声音风格与MDR-1ABP有明显差异,它在声音上更加清新、自然,给人一种更加纯净的音乐体验,同时配合其更加轻盈设计和更加舒适的佩戴体验,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值得选择的理由,也符合当下消费者对耳机的更高品质要求。

      另外,我们也看到了索尼MDR-1A在低音方面的明显优势,它依然能够满足用户各类场景下的听歌需求,外观也依然不限落后,同时对于真正的“索粉”而言,索尼音质也是值得的信仰的独特之处。■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