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问答:为什么小米是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

提问:

    为什么小米是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

回答:

    小米递交IPO招股书的消息传得满天飞。但如果我们仔细看小米的IPO招股书,会发现招股书中多处提到了小米是一家“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以不同投票股权控制的有限公司”。股权、有限公司之类的我们都懂,但“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是为什么?小米不是咱们中国的企业吗?

    实际上,在诸如开曼群岛、英属维京群岛等地区注册公司已经成了许多国际大公司的惯用手段,尤其是科技公司。

    由于这些地区的法律法规的特殊和宽松性,在此注册能帮助企业更好地开展跨国经营、规避贸易壁垒、不需要进行过多信息披露、合法避税减税、实现海外上市、进行特殊资产管理等。

    国内一大批科技巨头的注册地点都是开曼群岛,比如京东、新浪和阿里巴巴等。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