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应用    /    正文

问答:现在的智能音箱真的值得入手吗?

       智能音箱经过了2017年的红海,在今年依然是非常热门的智能硬件差评,国内智能音箱公司对于产品也有着不同的定位,而这在产品端也有着充分的体现,基本上国内的智能音箱可以分为三大类:首先就是小米、阿里、京东、联想等“大公司”,背后通常都有着庞大的商业生态,智能音箱只是为了平台的接入需求,从而推动自身商业生态的建设。

       其次则是以Rokid、出门问问、Broadlink等在内的智能硬件公司,他们对于产品更加专注,聚焦在产品功能的提升上面,不仅关注智能音箱的本身,同时将更多的重点放在了语音交互、连接智能家居未来发展上面。

       而第三种则是一是以酷狗潘多拉、喜马拉雅为代表的内容型公司,希望借助智能音箱来更好地推动优质音频内容的传播,产品的功能也主要定义在播放内容上面,不过“智能化”的操作方式显然也有助于提升用户在聆听场景下的交互体验,拉近用户与内容之间的距离。下面我们就分别来看看不同公司的产品有着怎么的差异。

      智能音箱行业的2017年可谓热闹非凡,在众多厂商的激烈竞争中,消费者倒是得到了更多的好处,对这类产品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无论是小米、阿里这样强势加入“百箱大战”的平台型公司,还是出门问问、Rokid这样专注技术、产品本身的智能硬件公司,都对智能音箱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进而将人工智能更加快速的普及到普通用户之中。如果你想要体验一下智能音箱,个人认为现在的智能音箱还是值得选择的。■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