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小米上市在即,或成全球最大IPO,年轻人第一支股票

到今年,小米已经度过了8个年头,在互联网行业,8个年头的小米还属于一家年轻的公司。小米的发展并非一路坦途,眼下,小米真的要IPO了。5月2日,小米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有望成为港交所允许“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的第一股。

小米正式申请上市,或成全球最大IPO,网友:年轻人第一支股票!

当天,小米创始人雷军发布公开信,称小米不是单纯的硬件公司,而是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公司 。“小米要构建的绝不是一个封闭的商业帝国。1家小米远远不够,需要100家甚至更多的小米,一起建立起丰富而繁荣的新商业生态。”

小米正式申请上市,或成全球最大IPO,网友:年轻人第一支股票!

小米2017年亏损439亿元、营收1146亿元

从招股书来看,小米2017年亏损439亿元,而在营业纪录期内,小米的总收入由2015年的人民币668亿元增至2016年的人民币684亿元,再增至2017年的人民币1146亿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小米集团有净负债人民币1272亿元,累积亏损人民币1290亿元。

招股书中还显示,小米营业纪录期,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分别有6.1%、13.4%及28.0%的收入来自全球其他地区。

小米正式申请上市,或成全球最大IPO,网友:年轻人第一支股票!

小米是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公司

小米6X发布会结尾时,雷军公开承诺,小米硬件业务的综合净利润率不会超过5%,如有超出的部分,将全部返还予用户。

此举被外界认为,这是为引导市场将小米定位为互联网公司,而非硬件企业。雷军表示:“小米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 IoT 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我们的使命是,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小米正式申请上市,或成全球最大IPO,网友:年轻人第一支股票!

此次小米提交上市申请,最快6月底至7月初挂牌,大约6月中招股。市场预计至少募集100亿美元(785亿港元),有望成为今年集资额最大新股,也是2010年友邦以来最大型新股。据悉,在香港上市之后,小米将拿出部分股份,在A股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

最后,你准备好买小米的股票了吗?

本文编辑:方彦秋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