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如何看待索尼最新发布的A7III微单相机?

    提问:如何看待索尼最新发布的A7III微单相机?

    回答:首先,外观方面这次索尼A7M3使用了全新一代的模具,基本上与索尼A7系列第三代产品的首款产品A7RM3一致,相信之后发布的A7SM3也会是一样。虽然整体厚度会稍微厚一些,但A7M3拥有更大容量的电池,号称续航可达到700多张,是所有无反中续航最久的相机;同时,虽然A7M3依旧定位大众用户和初级市场,但配备了双卡槽及Type-C USB 3.1接口等,专业性也大大加强。

    而在核心的成像组件上,索尼A7M3采用了约2420万像素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结合新的前端LSI,使影像传感器读取速度提高2倍,同时,改进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使图像处理速度提高1.8倍,感光度范围最高可扩展至ISO 204800,图像整体质量提升1.5倍。在低感光度设置下可实现15级的宽广动态范围/宽容度,即使在静音拍摄或连续拍摄时,也可输出14 Bit的RAW原始格式。并配备新的5轴防抖系统,最高可补偿约5级的快门速度。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与A9同为2420万像素传感器,但两者为不同的CMOS类型,A9搭载的是堆栈式Exmor RS CMOS,而A7M3则是背照式的Exmor R CMOS,在速度上依旧还是A9更有优势。

ISO 51200实拍样片与100%放大截图

使用索尼A7M3 以1/5s快门速度手持拍摄的样片

100%放大后画面非常扎实,完全不虚

    这次A7M3得到了从A9下放的693个相位检测对焦点AF系统,同时还具备和A7RM3一样的425个对比度检测对焦点(A9:对比度检测对焦点为25个,A7RM3:相位检测对焦点为399个),覆盖范围达到了93%,在弱光环境的对焦速度,跟踪对焦速度达到A7II的2倍。连拍速度则继承了A7RM3的在AE/AF模式下10fps机械快门高速连拍。另外,A7RM3所具备的4K HDR视频拍摄,以及S-Log2/Log3也照搬给了A7M3,可以说这次A7M3集合了A9与A7RM3大部分的优势,各方面都有长足进步。

10张/秒高速连拍(AE/AF 机械快门)

连拍样片

100%放大截图

    总的来说,在体验过这款索尼A7M3后我认为,在速度方面,无论是对焦以及相机各方面的响应上已经非常接近A9,再加上同样出色的机身配置,可以说把这台A7M3称之为小“A9”也不为过。可能有人会认为既然A7M3速度也这么快,那岂不是让A9很尴尬吗?其实这完全是杞人忧天了,因为在对焦时的刷新率以及连拍方面A9已经还是霸主,而且各方面都是针对专业摄影师来量身打造;A7M3则更适合普通消费者,并且尽可能的用目前最前沿的技术来满足大众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这次A7M3除了性能配置让人惊艳外,价格上也给我不小惊喜,仅14599元的官方售价(官方售价一般偏高),你可以认为只用花一半的钱,就能买到A9七八成的性能。在我看来,这台A7M3是目前是各方面都最为理想的一台全画幅机型,算得上是今年最具性价比也最值得购买的全画幅相机。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