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佳能EOS M6微单好吗?和单反一样的传感器吗?

    提问:佳能EOS M6微单好吗?和单反一样的传感器吗?

    回答:佳能最新一批的微单还是不错的,画质和对焦都比原来进步很多,EOS M6搭载的是2430万像素APS-C画幅CMOS感光元件,这和单反EOS 800D/EOS 77D使用的都是同一块传感器,所以画质上是完全没区别的。并且,佳能EOS M6也搭载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对焦非常迅速,拍摄视频时的追焦能力也很不错。

    总整体上来,这款EOS M6可以看作是EOS M5的Lite轻量版,因为在性能上EOS M6可以说是继承了EOS M5身上的众多功能和卖点。比如相同的2420万有效像素APS-C画幅CMOS感光元件,以及搭载了同一块最新的DIGIC 7影像处理器,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拍摄画质与效果两款相机本质上不会有大太分别。

     另外,在对焦性能上EOS M6同样具备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Dual Pixel CMOS AF),虽然因为定位原因取消了EVF电子取景器,但却获得了更便携的体型,对于追求轻便拍摄体验的朋友来说相信还是会让不少人心动的。

    即便是没有EVF电子取景器,但我们认为这款EOS M6并不逊色与更高端定位的EOS M5,操控依然十分专业,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个人认为EOS M6的性价比更足也更适合普通家庭用户。而这款颜值与性能兼具的微单相机,让我对佳能微单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因为此价位区间,EOS M6无论是画质还是对焦,以及功能上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尤其是佳能主打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无论是在静态图片拍摄还是动态视频拍摄方面都有长足进步,整体性能直逼中高端单反相机。

    当然,就这款佳能EOS M6本身而言确实是一款很好的产品,但如果扩大点范围来谈谈佳能微单系列,那么我认为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虽然在EOS M5、EOS M6出来后将佳能微单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但即便如此,作为目前EOS M系列最优异的产品也仍然不具备全镁合金密封机身、双卡槽、4K等更专业的属性。同时,EF-M镜头群数量这一两年虽有增加,但目前为止还并没有一款如同EOS单反L级那样的高素质镜头。或许佳能对于微单的态度仅仅只是意在普通的消费级市场?我想答案应该是否定的,不过从EOS M6也能看出,虽然晚了一步,但佳能已经开始在微单上发力了。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