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四大实用WiFi检测工具,调整信道避免干扰

  WiFi信号和声音一样,强弱都是可以测量的,检测WiFi的方法有很多,作为普通的家庭用户,我们有时需要测试WiFi的速度、信号强度、周围WiFi干扰等等,下面小编将推荐4款实用的WiFi检查工具,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哦。

  1、Speedtest

  Speedtest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测试当前WiFi或3G/4G网络的速度,除了测试网速,还有上传速度和ping测试。在电脑上可以直接打开www.speedtest.net直接测试网速;在手机上,我们需要安装 Speedtest APP,安装成功后打开即可一键测试宽带速度。

1.jpg

  2、WiFi分析仪

  WiFi Analyzer是一款手机端的无线信号分析器。该软件通过不同的信号查看模式,让用户非常直观的看到每个WiFi信号的详细情况,例如:当前区域WiFi的信号强度和信道曲线图,代表WiFi信号强度的抛物线顶点越高代表WiFi信号越强。这款软件既实用又易用,不过,这款软件仅支持安卓系统的手机,iOS系统暂不支持。

2.jpg

  3、inSSIDer

  inSSIDer是一款免费的WIFI信号检测软件,它可以搜索附近的热点,收集每个无线网络的详细信息。除了提供信号强度、信道等基本功能外,它还能搜索到加密方式,最大速率以及 MAC 地址等信息。此外,在这些基本信息的右边,还可以查看每个时间段不同WiFi的信号强度和稳定性(纵坐标:信号强度,横坐标:时间段),其中纵坐标越高,表明信号强度越强,而横坐标越平滑,则表明无线信号越稳定。InSSIDer除了有电脑版外,还有手机版供我们使用。

3.jpg

  4、WirelessMon

  WirelessMon是一款能列出周边所有无线路由器、无线AP或基站的信号强度、信道等实时信息的测试工具,特别是“使用的信道”这一块,你可以清楚的看到当前信道的拥挤情况,是调整信道避免同频干扰的重要依据,是一款无线覆盖工程必备的测试工具。

4.jpg

  上面提到调整信道避免干扰的问题,在这里小编推荐大家使用腾达路由管理APP——Tenda WiFi的“WiFi加速”功能,用WiFi上网时,如果觉得网络不流畅,这时候打开腾达路由管理APP,一键WiFi加速,可以自动检测WiFi的质量,信道拥挤情况和WiFi干扰情况,并且可以自动选择较畅通的信道,轻松解决信道拥挤、WiFi干扰等问题。

  使用方法:打开Tenda WiFi APP,点击【工具箱】——【WiFi加速】即可。

5.jpg

6.jpg

  腾达别墅路由MW3,5月3日10:00正式开售,预约正在火热进行中,海量50元、150元优惠券等你来领,进入腾达京东自营店及天猫官方旗舰店即可领取优惠。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