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切身体验告诉你OPPO R15大内存有多重要

  最近有朋友问我“换手机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我问他一部手机用多久,半年?一年?或是更久?如果是一年之内频繁换机,那么买自己喜欢的大品牌就OK;但如果是要用一年以上甚至更久,那就需要注意了,我的切身经历告诉你,一定一定一定要买内存大的。

  我上一部手机是iPhone 7 32GB,但还没用到半年就提示存储空间不足,一查数据吓一跳,单单是微信就霸占了14GB的空间,更别提安装的游戏、拍摄的照片了,有心想清理一下,又担心把重要的聊天信息给误删除,只能精打细算的把不重要的应用先删掉,用的那叫一个小心翼翼。可能有人问了,32GB不够用为啥不买128GB版?还不是因为囊中羞涩嘛。

  iPhone 7微信占据近半空间

  苦等到iPhone 8发布以为守得云开见月明,哪知道直接把128GB跳过了,256GB售价上7000,得,咱还是再坚持坚持吧。直到今年实在忍受不住天天清理,直接转战安卓阵营,入手了OPPO R15,既有时尚的渐变色机身,又有超大的全面屏,当然还有6+128GB大存储。

  如下图所示,在存储612首歌曲、42部电影、2000+相片等资料之后,R15依然留有27GB的可用存储空间,真正做到了想装什么装什么、想怎么装就怎么装,再也不用烦恼清理微信是否会把重要资料误删除,128GB存储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都是足够的,甚至于未来两年都不用担心存储不足问题。

  R15 128GB想装就装

  至于6GB运存,其实在我使用iPhone时就对安卓平台“卡顿”现象颇有耳闻,而出现“卡顿”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运存不足,因为安卓平台的软件生态环境真的太糟糕,巨头们特别喜欢开发“全家桶”应用,使得手机后台始终有大量应用在默默运行,而这些应用即使杀掉也会再次自启动病唤醒关联应用,根本清理不掉,真真正正的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在这样的软件环境下,就需要手机有足够大的运存,就算有“全家桶”应用在后台常驻,也依然能提供足够的剩余运存来保证流畅性。如下图所示,配备6GB运存的OPPO R15在同时开启30个应用后,依然留有1.73GB的可用运存,哪怕是玩《王者荣耀》也依然没有卡顿现象。

  开启30个应用的R15可用运存依然充足

  除了6GB运存打下良好硬件基础之外,OPPO R15还提供完善的应用权限管理功能,可以有效防止“全家桶”应用的自启动以及关联启动,进一步加强了R15对于运存的使用效率,始终保证有足够的剩余运存,避免出现卡顿现象。

  OPPO R15完善的应用权限管理

  可以说OPPO R15给我带来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使用体验,6+128GB的大存储组合,一方面解决了安卓平台容易出现的卡顿问题,一方面解决了用户装装装的需求,大内存手机不仅让你现在用的舒心,其也拥有更久的使用寿命,这就是我开始说“换手机一定一定一定要买内存大的”原因。■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