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MIUI 9提示桌面已锁定无法删除应用怎么办?

    不少小米手机用户在日常使用时一定遇到过这样的麻烦:想要卸载软件或者更改桌面布局,手机却提示“桌面已锁定”无法进行操作,这样的情况怎么解决呢?其实方法并不难,下面我就来教大家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首先,我们要确认问题:点击图标,会提示“桌面已锁定”,如果有这样的提示,说明你已经锁定了手机的桌面,只需要解锁桌面即可解决这样的问题。


    那么,如何解除桌面锁定呢?首先,我们需要点击设置,选择“桌面与最近任务“,然后在里面关闭“锁定桌面布局“。

    然后再回到桌面,尝试卸载应用或者移动应用图标,如果可以进行这些操作,那么问题就解决掉了!

    当然,如果遮掩仍然没有解决问题,可能就是手机的系统桌面出了问题,可以尝试一下重启手机,或者在手机的设置-更多应用里,找到系统桌面和系统用户界面,然后清除数据尝试解决。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