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上海牌照可以转让吗?安全保障是关键

  随着经济不断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在不断地提高,同时也加剧了对车辆的需求,堵车也已成为现代社会的一种通病。为此,发布限牌令限制汽车上牌数量,控制机动车数量,达到治堵的目的,像上海这样的城市早在1994年借用新加坡的拍卖模式,对新增客车额度实行拍卖制度,对私车牌照实行有低价、不公开拍卖的政策,购买者凭借着中标后获得的额度,可以去车管所为自己购买的车辆上牌。那上海牌照可以转让吗也成为人们所关心的话题。

  上海牌照可以转让吗?有哪些限制?

  从2014年11月开始,上海管理部门对上海车牌的买卖有相关的规定,所有的车牌额度都不可以自由的流转,需要转让的只有通过拍卖的方式执行。而车牌过户只有直系亲属,并且接受方未拥有上海车牌额度,还需要持有驾驶执照,一年内没有5次以上的违章记录,方可过户。

  就在前不久,上海的相关管理部门出台了上海车牌买卖的最新规定。上海车牌可以转让吗?专业部门的回答是可以的,但是必须遵循相关的规定才可以进行。最新的规定中有明确表示,上海市将要尝试创建一个专门的拍卖平台,然后将需要被买卖的二手车牌统一放到这个平台里,来进行统一的管理,让人们进行转让。但切记不能私下进行上海车牌的转让,否则可能会触及到法律责任,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上海牌照可以转让吗?流程是怎么样的?

  接着,让我们来了解进行上海车牌买卖的整个流程。如果个人在上海要进行二手车牌的买卖的话,需要提供本人的原件。如果你不是上海户口,但是也要进行上海车牌的买卖,那么你就需要能够提供相关的居住证才可以。

  而现在有很多人购买二手牌照都会经过经纪公司,或是4s店。但是这些机构往往会收取押金,而在这过程中各位消费者一定要保持警惕和清醒的头脑。千万不要在得到车牌之前就付清全部的费用,应该在完成了上海车牌的买卖之后再付清全额,防止上当。

  在上海,车牌的买卖有相关的规定,规定在进行上海车牌买卖的时候,车辆和该车辆的牌照是要一起过户转让给另一个人的。而且也有规定表明,该车辆在过户以后的半年之内是不能和牌照分离的,需要经过半年后才可以车和牌分离。但是如果该车辆在买卖之后去报废,那么该车牌和车辆是可以分离的,不需要等待半年之久。

  如果你想马上就要使用转让的上海车牌,那么要求必须是要将这辆车子报废掉,但是这种做法的代价太大了,需要牺牲一辆车来作为代价,并不划算,也不理智。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了转让后的车牌之后,最好使用一年的车辆和车牌在进行车牌分离,否则成本实在是太高了。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车牌可以转让吗的解答,上海车牌是可以进行转让的,但是转让双方必须要遵循一定的相关规定,不能进行私下交易,否则可能会触犯到法律的底线。所以,转让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平台,例如凹凸租车,凹凸推出的闲置保牌计划,可以把有闲置车牌通过凹凸保牌计划将牌照共享出去,在安全保障的情况下,还可以收到丰厚的租金。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