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危机下的中兴:保护客户利益和发展核心技术是关键

    “伴随着国际化的发展历程,我们将始终不懈地维护全体员工和股东的合法权益,履行对全球客户、消费者用户、合作伙伴及供应商的责任。”针对美国商务部的激活拒绝令,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回应道。

    通过上面一席话,不难看出中兴通讯对于保护客户利益的决心。但是,中兴通讯,甚至是全体中国科技企业,需要更根本的解决办法来防患于未然。

    就像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所说:“网信领域新技术层出不穷,但CPU和OS作为基础性核心的地位不变,其他核心技术往往建立在它们之上。如果中国没有自主的OS和CPU,就不可能成为信息强国和网络强国,就不可能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一旦具有了核心硬件和软件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中兴才能解决对海外,尤其是美国软硬件解决方案进口的依赖。”

    只有解决了对海外技术的依赖,达成完全自力更生的能力,中国科技产业才能走向更伟大的成功。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