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魅族杨柘专访:黄章一直追求做一款好手机 永远围绕消费者

    4月22日晚,魅族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三款魅族 15系列手机:M15、15以及 15 Plus,魅族 15被魅族创始人黄章称为“小试牛刀”,16系列才是旗舰,不过魅族 15这款手机也在网上引起热议。在发布会的间隙,我们有幸专访到了魅族CMO杨柘,听听他对热门话题的回应。

    有媒体问到,魅族在家居领域和工业设计里面有很多的造诣,未来的话魅族方面有什么发展和想法?

    杨柘:黄章一直追求做一款好手机,这是他每一款手机内心里面那个“好”字,不同的人对好字认知不一样,所以会焕发出千变万化的变化。同样在拍照的时候,魅族一直希望做一个好的拍照的手机,或者说让大家拿着魅族的手机从拍一张照片到拍一张好的照片,为这么一个好的字持续不停。技术不断的在变动,我无法给你一个固定的一个路线图,但是有一点不变,就是刚才说的做一个好手机保证不变,同样做一个让消费者拿着魅族手机拍一个好照片的追求也不变,你看现在的大底,包括四轴光学防抖,包括定制的镜头的模块,追求的目的是什么?好照片。永远围绕着消费者,甚至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那种好或者说那种追求。

    提问:因为今年一季度关于智能手机行业的报告显示下滑占比同比去年跌了三成,业内有很多人对今年以及明年的手机行业是比较悲观的,不知道您怎么看?大家认为只有等到5G的时候,手机才会有一个焕发消费者换机比较大的契机,你是怎么样看待的?

    杨柘:手机还是有很多高科技的元素在,但是我相信它跟很多的消费者有一个共同的特质,现在之所以手机销售大家喊疲软,是真的因为大家不愿意买手机了,手机突破的东西少了,还是因为大家过于比拼性价比,而忽视了最根本的人文呢?这个现在还不好说,直接做判断还比较早。但是到目前为止,大家都认为今年手机没有亮点,这个有可能,因为一部分人降低了换机的频率。

    如果大家把所有的宝都押到5G,我不认为那个时候是很快爆发的增长。我原来学MBA的时候学到断层,有些厂商不关心技术有多么的遭、烂,就是一定要尝鲜,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比例。这一部分人我适应了,这个东西我得到普及了,再下一部分的人我早期接纳。如果我们看手机的发展,从3G到4G到5G,可能它没有那么快的普及到了全员都用5G的手机。4G手机刚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高兴换4G的时候,大部分人把自己的流量关了。直到数据资费有不限流量,才敢把它的打开的。同样的情况到5G呢?当你发现速度没有4G没有那么明显的快,因为你真正用手机的时候感受到的差异没有那么的大了,因为4G的速度已然足够快了,如果我们把所有的期望都放到5G,从商业战略或者说财务发展来看有欠考量。

    提问:在这一次发布会之前,关于魅族的一轮风波,对于魅族和对你都有很多不利的言论,你今天在面对媒体有什么话对这个事件跟我们说一下?

    杨柘:我其实一直不想谈这个话题,因为你受了那么不白之冤和屈辱,咬牙按下来,主要不想被带偏节奏,因为我要发布新产品。这个时候我不管说什么,即便我通过法律手段,通过各方面的手段平息了风波,这个新产品还是要发布的。

    压力非常的大,首先需要关注的是15的发布,而不是我个人的荣辱。这是经过魅族管理层一致商讨最终集体的决定。我们认为这是一次有组织的有规模的舆论的进攻或者说裹胁。出现这种情况某种角度来说,正是魅族长期以来积蓄已久的要走向变革的预兆,自古以来变法都是难的,没有见过一次变法是轻而易举的。

    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注定有人不安,有人恐慌,注定有人会觉得这个事不对甚至不惜以侵犯法律的方式来实施报复;但是我们经过认真的考量,最终决定先顾大局,这也是今天我们不希望这个问题带偏了新品上市节奏的原因。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们之后肯定也会通过适当的法律手段来去找回相应的公道,毕竟这是法制的社会。

    第二、伴随着改革的深入,随后还会有更多的组织结构人员调整会发生,因为这个事件更说明了魅族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了。

    第三、这事发生之后,黄章总几乎是第一时间通了电话,非常坚定的支持我们,支持魅族的团队坚定的走下去,用他的原话大概的意思是说,无论如何坚定的走向正确的品牌战略,一个公司不应该被粗暴的网络攻击或者说甚至有组织的网络的舆论而裹胁,要坚定的走自己的道路。

   我觉得在大是大非面前,清者自清,君子坦荡荡,小人自欺欺。我们一定会通过适当的法律途径解决这个问题。但现阶段还是希望大家专注于我们新品之上,既然受了那么多的委屈,把它咬牙忍下来,现在如果再说起,那么之前的付出都白白流失了。

    在今天的发布会之前太多的心理压力,包括各种人身的威胁。但是我还是觉得,你的作品会说话,当你们看到十几个精美的视频展现在那里,答案其实已经在那里了。

本文编辑:张前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