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iPhone X输得心服口服 没想到华为P20 Pro夜景这么强

  要说近期关注度最高的国产手机,那就非华为P20系列莫属了,自发布以来就成为了互联网上手机用户热议的焦点。而热议的话题最多的就是拍照,尤其这次华为P20 Pro搭载了徕卡三镜头------由一枚4000万像素彩色镜头、一枚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和一枚800万像素长焦镜头组成,光圈分别为f/1.8、f/1.6、f/2.4,具备最高IS0 102400感光度,拥有全新徕卡VARIO-SUMMILUX-H 1:1.6-2.4/27-80 ASPH光学变焦镜头系统,配合华为三摄变焦技术,最高可支持5倍混合变焦。

  除此之外,华为P20 Pro最大的特性,就是它具备1/1.73英寸的大底,配合华为的AI防抖,能够让华为P20系列手持长曝光拍摄时间可长达6秒。而在面对iPhone X这种曾经业内标杆式的强悍对手,华为P20 Pro与它之间到底谁强谁弱呢?看一下真机实拍样张的对比吧。 

  看过拍照对比的朋友都知道,到了2018年几乎很少有旗舰级的手机能在白天的正常光线下拉开差距,况且这种旗舰级的手机当然都不会差。而这次华为P20 Pro支持5倍的混合变焦,变焦能力大大提升。此次我们对比主要针对夜间能够拉开差距的场景进行测试。

  这组拍照样张,由于周围有环境光源的补充,二者的拍照差距并不明显,左边iPhone X相对写实,而华为P20 Pro则更加讨好眼球,色彩鲜明更加让人有观看的欲望。

  而这组相对复杂一些的环境光源下,二者的差距直接就体现出来了。iPhone X直接进行测光,并没有进行其他优化直出样张,得到的照片画面结果就是暗淡,且看不清细节。相比较华为P20 Pro而言,在相机检测到暗光的环境下,自动进入到超级夜景模式,不仅将画面亮度调整到清晰级别,且细节保留相当完整。

  这组样张就能够充分说明问题了,左边除了能够看清灯箱的字意外,几乎看不清其他的细节,而右侧华为P20 Pro的拍照样张当中,不仅灯箱字迹明显,且旁边的车辆、甚至轮胎花纹都可以一清二楚的看得到。

  而在液晶的色彩方面,左边iPhone X暗淡无光,右侧华为P20 Pro却显得鲜嫩许多,无论是社交媒体的朋友圈,还是单独的拿出来看,相信都会选择华为P20 Pro的成像风格。

  再来一张周围几乎没有其他辅助光源的样张,iPhone X依然只是常规的测光,充其量会延长短暂的一点快门时间。而华为P20 Pro再检测到这种场景,会自动进入到超级夜景模式,此时我们只要取好景,点按快门,正常的手持,安静的等着即可。一张近乎"夜视仪"般的照片就会呈现在我们眼前。

  而即便是通过超级夜景的长时间曝光,通过AI算法的加成,华为P20 Pro拍摄的样张也依然没有手抖产生的虚焦现象,放大后字体依然清晰可见,细节依然全部保留。可以说这样的拍照场景,在以前几乎都要通过三脚架才能够实现,而现在只要纯手持就能达到,不得不感叹科技进步所带来的惊喜。

  即便是没有进入到超级夜景模式,华为P20 Pro的表现也依然让我们惊喜,对于画面暗部的细节处理,以及高光区域调和,即便是在商场这种灯光环境复杂的情况下,也依然能够做到灯光绚丽且暗部依然可以看得清晰。

  通过对华为P20 Pro与iPhone X的实际样张拍照对比体验来看,我们对国产手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重新感受到了华为对于拍照方面雄厚实力。在正常环境下各家的手机几乎难以拉开差距,但到了考验手机相机真正时刻的夜景,就能够充分的体现出来。从结论来看,iPhone X依然是它的成像风格,写实但暗淡无光,无论是观感还是夜景画面细节的保留都不够;而华为P20 Pro,夜景成像风格清晰细腻,即便是光源非常差的环境当中,通过AI辅助的超级夜景模式进行拍照,没有三脚架依然可以实现无抖动与无虚焦,可以说是目前所夜景表现最好的一款手机,至少从实际的拍照夜景样张上来看,华为P20 Pro已经领先了iPhone X一大截。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