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应用    /    正文

问答:耳机的主动降噪功能是否只是噱头?

提问:

       耳机的主动降噪功能是否只是噱头?

回答:

      一般意义上来说,耳机分为主动降噪耳机和被动降噪耳机两种,区别主要在于降噪方法的不同,主动降噪耳机就是通过耳机自带的降噪系统产生与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声波,从而实现降噪的效果。而被动式降噪耳机主要通过包围耳朵形成封闭空间,或者采用硅胶耳塞等隔音材料来达到降噪的效果。

主动降噪和被动降噪原理:

      主动降噪耳机比普通的耳机要复杂的多,需要在耳机中内置一个降噪模块,它包含一个麦克风,用来接受外界的噪音,再经过内部电路的计算,在耳机播放音乐的同时加入和外界噪音“反相”的声波,从而将外界噪音抵消。

      被动式降噪耳机主要通过包围耳朵形成封闭空间,或者采用硅胶耳塞等隔音材料来阻挡外界噪声。最常见的有入耳式耳塞和大耳罩设计的耳机,都可以划分为被动式降噪耳机。

主动降噪耳机的优势:

      主动降噪耳机是通过内置的微型拾音麦克风和一个声学处理器,它会将你“听”见的环境噪声收录起来,然后通过处理器创造出一个完全相反的声音将噪音中和掉。主动降噪对于低频噪音信号的消除有明显的效果,尤其是空调、发动机等噪声。最多可降低25dB-30dB的环境噪音。相比于被动降噪来说,主动降噪的效果更加智能。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