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手机连续充电一晚到底有没有危害?

    如今,智能手机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也正因如此,外界关于智能手机使用上的传闻也越来越多,比如许多人都听说过的“手机充电一整晚对电池有危害,会影响到电池寿命,甚至引起爆炸”,不过,事实真的如此吗?

    我们先来说说为什么会有这类的传言: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不少人对于手机充电的认知还停留在锂电池普及以前,担心手机由于过度充电,因为过热而产生问题。而且,由于锂电池的充电有次数限制,不少人担心这样充电会影响电池寿命。

    但实际上,如今的智能手机已经对于过度充电的情况进行了思考,适配器可以根据电池的电量,通过两地充电电流/电压的方式,降低充电速度,避免在充电的最后阶段出现危险。

    而在电池电量被充满之后,手机会启动电路保护,停止为电池充电,这时适配器将会直接为手机供电。因此不会对电池的寿命造成影响。

    那么,为何有人在充电时遇到了自燃、甚至爆炸的问题呢?

    除了手机产品本身的问题之外,采用不符合标准的电源适配器,或者更换过第三方电池而导致问题的情况最多。所以,保证适配器和电池本身的品质才是保证充电安全的重点,而手机连续充电的问题,并不用过度担心。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