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国外摄影师教授用广角镜头拍摄风景的3个技巧

    不少人拍摄风景照片时喜爱用广角镜头,不过使用都要有技巧,否则用好器材都未必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国外摄影师Nigel Danson製作一条短片,讲解拍摄风景时,如何使用广角镜头,以及如何利用它们制作更好的照片。

简单而言,使用广角镜头时, Nigel Danson有以下几点建议:

1.初步取景时切勿用脚架

    使用广角镜头时,相机的摆放角度都会影响构图,因此初步取景时,切勿将相机装紧于脚架上。

2.利用镜头突出前景

    广角镜头有突出前景的效果,所以利用前景丰富整个拍摄画面,令构图更精彩。

3.拍摄夕阳用双手增强曝光

    短片末段Nigel Danson看见日落非常美丽,于是用广角镜头拍摄,因为想同时突出前景,于是使用双手增加曝光。

via:dcfever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