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每一面都独当一面:戴尔新XPS 13轻薄本评测

    凭借着纯白色的键盘和掌托设计,戴尔新XPS 13 的外观另很多人沉沦。毋庸置疑,戴尔新XPS 13 在颜值上确实非常吸睛,它延续了上一代XPS 13 的简明干练,却带来了更多的时尚和不凡。不过这就是它的全部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下面让我们一起深入到新XPS 13 的内心,看看它究竟有怎样的不凡表现。

外观- 低调内敛  亦质感轻奢

    戴尔新XPS 13 整体轮廓设计与上一代相比,机身的做工更加细腻,A 面和 D 面的金属材质有着非常出色的质感,A 面的 DELL 标识一改此前的黑色设计,使用了和整机色彩更为搭配的金色字体。

    细节设计上,为了给机器内部提供更多空间,新XPS 13机身底部的铭牌翻盖被取消,但 XPS 的标识依然闪耀。硕大的进风口和两边凸起的橡胶垫给机身底部带来了更大的进风空间。

    打开屏幕是我们熟悉的三面窄边框设计,屏幕覆盖第四代大猩猩玻璃,极大地提升了整机的质感,仅 4mm 的超窄边框设计,让这台 13.3 英寸屏幕的笔记本有着11英寸笔记本的机身。屏幕的分辨率为主流的 1920×1080,具有 100% 的 sRGB 色域和 1500:1 的高对比度,亮度高达 400nit。

    屏幕下方是支持 Windows Hello 功能的摄像头模组,通过它可以实现面部识别解锁,更安全、更快速地进入系统。

C面-美的独特  亦纯白无忧

    C面设计相比上一代有极大不同,戴尔新XPS 13 首次采用了白色层叠硅纤维材质,9 层编织的硅纤维有着极高的美观度和强度,同时覆盖SR防污涂层,拥有非常出色的抗污表现,长时间使用后依然洁白如初。

    手感方面,戴尔新XPS 13 的键程适中,反馈速度很快,长时间打字没有任何问题。两级亮度的键盘背光灯让用户在夜晚也可以看清每一个键帽。

    戴尔新 XPS 13 的电源按钮集成了指纹识别模块,与面部识别功能互补,让用户按下开机键后可以直接进入系统。

硬件- 性能超群  亦冷静持久

    戴尔新XPS 13 有多种规格的 CPU 可选,我们拿到的XPS 13搭配了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显卡为处理器中集成的英特尔®UHD620显卡,8GB 内存,256GB PCIe SSD。这样的规格在当前的轻薄本中属于比较高的水平,对得起新 XPS 13 高端轻薄本的定位。

CPU 基准测试

    戴尔新XPS 13搭配了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其采用 Intel KabyLake Refresh 架构,四核心八线程的设计给它带来了可观的多核心性能表现,核心频率为 1.8GHz,睿频频率 4.0GHz。性能方面我们使用 CineBench R15 软件进行测试,其最终单线程成绩为 166,多线程成绩为 642,性能表现非常出色,完美发挥了这颗处理器的性能。

SSD 基准测试

    我们拿到的机器配备了一块PM961 固态硬盘,它支持 NVMe 标准,使用 ATTO 软件进行测试,可以看到其具有高达 1288MB/S 的连续写入速度和平均 2576MB/S 的连续读取速度,读取速度的峰值更高达 3006MB/S,性能非常出色。

极限散热测试

    运行 AIDA64 软件的系统稳定性测试工具将征集满载一段时间后使用热成像仪进行检测,键盘面的最高温度是 55.9 度,最高温度点位于右侧转轴处的出风口,在键盘左侧也有热辐射覆盖,不过温度并不高,不会给使用带来负面影响。

    机身底部的最高温度是 54.6 度,热量主要集中在右侧散热窗口附近,最高温度点同样位于转轴的出风口,不过整体温度不高,对使用者影响不大。得益于配备的双风扇+双热管,以及C面覆盖的NASA级GOER™隔热材料,XPS 13散热及隔热效果显著。

    满载后 CPU 频率略有下降,不过还是保持了 1.8GHz 的基准频率。

理论续航测试

    戴尔新XPS 13 配备了一块 52Whr 电池,我们将屏幕亮度调至 80%,音量调至 20%,关闭蓝牙、定位,连接至 WiFi 网络,使用 Windows 10 内置播放器连续播放一段 1080P 视频。一小时后共耗电 8%,由此推测视频播放模式,戴尔新 XPS 13 的续航时间大约可达 12 个小时,表现非常惊艳!

接口- 极速无忧  亦扩展自如

    接口方面,该机的机身左侧配有两个雷电 3 接口,一个可以显示剩余电量的按钮和五个代表剩余电量的指示灯。

    机身右侧则配备了一个 USB Type-C 接口(支持电量共享、充电和 DP 显示输出),一个 3.5mm 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一个 Micro SD 读卡器。

总结-创新材质惊艳外观,强大性能造就传奇之作

    戴尔新 XPS 13 全新采用的白色层叠硅纤维材质确实惊艳,编织的纹理带来了出色的观感和手感,出色的强度和抗污性能让它在众多竞品中独树一帜,如果你想买一台白色的电脑,戴尔新 XPS 13 是你为数不多的选择中最好的那款。

    更令人欣喜的是,戴尔新 XPS 13 还有着强劲的性能表现和出色的散热效果,这两者往往都难以在轻薄本上共存,而戴尔却做到了,它充分发挥了 i7-8550U 四核心八线程的性能优势,更让使用者没有后顾之忧。所以关于它的结论也很简单,戴尔新 XPS 13 是一台颜值出众、内心强劲,每一面都独当一面的好伙伴,会是你选购轻薄本的非常好的选择。■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