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拍照最好的双摄手机? 三星Galaxy S9+相机成像到底咋样

    随着智能手机拍照技术的发展,现在手机已经取代了卡片机,成为人们日常拍照使用最频繁的设备,手机不仅便携,而且成像质量也逐年提高,现在手机上已经开始普及双摄,多数旗舰机都采用了更高端的双摄像头,有的甚至还配备了后置三摄,近日我们拿到了三星S9+,对拍照进行了一番体验。

    首先来看看硬件参数,三星Galaxy S9+采用了后置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国行版本的三星S9+主摄像头是来自索尼的IMX345,1.4μm单位像素尺寸,支持每秒960帧的超级慢动作视频拍摄,还支持HDR和降噪。三星S9+支持F/2.4和F1.5物理可变光圈,对于已经制造好的镜头,我们不可能随意改变镜头的直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在镜头内部加入多边形或者圆形,并且面积可变的孔状光栅来达到控制镜头通光量,而三星S9+上的可变光圈便是基于此原理。

    三星S9+可以分别使用两枚摄像头实现不同的焦距。比如F/1.5大光圈镜头使用广角焦距,拍摄视野更广。F/2.4小光圈镜头使用长焦焦距,实现2倍光学变焦的效果。而两颗镜头的配合再加上特定的算法,可以实现更加明显和自然的背景虚化效果。

    下面我们通过实拍样张来看看三星S9+的成像质量到底如何。

    双摄手机一般有两个用处,一个是实现实时背景虚化,另一则是光学变焦,首先我们来看看三星S9+白天的2倍光学变焦能力,三星S9+最高支持2倍的光学变焦。

    上面两组照片分别是默认模式与2X光学变焦之后的实拍图,在开启2倍光学变焦之后,三星S9+的画质是无损的,并不是通过简单的放大来实现变焦效果,在2倍变焦之后,画质依然清晰锐利,远处的大楼细节依旧保存完好。

    除了变焦之外,三星S9+还支持实时背景虚化,同时在拍照过程中可以实时调节虚化程度,而且在拍完照片之后,还可以通过对照片进行编辑来调整背景虚化程度,以达到非常好的虚化效果,下面的这组样张是在“实时虚化”模式下拍得。

    实时虚化在拍摄花朵时的体现最为明显,背景虚化得十分自然,边缘处理的效果也很自然,在虚化能力上可以部分媲美单反,前面的景物主题较为突出,给人一种是用单反相机拍摄出来的感觉。同时三星S9+的F/1.5大光圈可以保证充足的进光量, 即使是在室内拍摄进光量依然充足。

    另外三星S9系列的相机支持960fps的“凝时拍摄”,下面我们通过市面来看看超慢动作效果:

    前阵子恰逢北京下雪,从视频可以看出,在开启“凝时拍摄”之后,整个画面顿时跟凝固了一样,不论是行驶的汽车还是飘落的雪花慢动作都十分惊艳,像是顿时时间凝固了的感觉,而且三星S9系列的960fps慢动作要比苹果的240fps的慢动作要慢得多。目前市面上支持960fps慢动作的手机还不是很多,仅有索尼、三星以及华为的手机支持。

    从以上拍照体验来看,三星S9+的相机依然十分强悍,是目前手机中的佼佼者,三星为S9+加入了双摄以及960帧的慢动作视频,而目前华为P20 Pro已经迎头赶上,三星在接下来的机型中或许会采用性能更加强悍的摄像头来保持领先地位。

本文编辑:张前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