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希捷:Joy Drive 乐备宝是完全基于用户需求而设计的产品

    今天希捷正式在国内发布了 Joy Drive 乐备宝,这款移动硬盘+移动电源的组合设备是目前市场上少见的同时解决了手机用户存储容量和电量两大问题的产品,希捷表示乐备宝是基于京东分享的用户数据,完全针对用户痛点而打造的产品。发布会后,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和希捷科技中国区渠道业务总监朱凝希女士接受了媒体的访谈,再一次强调“乐备宝是完全基于用户需求而设计的产品”。

选择京东是因为双方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今天的希捷发布会上,京东的篇幅一点不比希捷少,Joy Drive 乐备宝是双方战略合作后的第一款具体产品,京东与希捷的大数据共享机制给希捷带来了更多消费者的具体行为,通过对消费者痛点进行分析,达到精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目的。

    当被问到为什么是京东时,孙丹表示与京东的合作由来已久,去年 9 月京东与希捷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当时的约定是就希捷移动硬盘产品开通厂商直供流程。这一次联合研发是第一次尝试,京东帮助希捷切实了解到用户的痛点,给希捷带来产品研发的方向。京东不仅是希捷和 LaCie 全线存储产品的重要渠道,更是希捷直面消费者、了解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的重要窗口。

    不过希捷的合作未来并不会局限在京东,如果有好的合作模式或产品思路,希捷愿意开放合作。

不断优化产品设计,收集意见战未来

    Joy Drive 乐备宝是希捷第一款与移动设备直接连接的移动硬盘,从产品层面来说,存在缺少对 iPhone 手机的支持、充电和数据传输无法同时进行、没有更大容量存储或电池容量等小问题,希捷的态度很开放:第一代产品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希捷愿意收集这些问题,在下代产品上进行改进。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iPhone 版本在计划中,不过什么时候推出还不确定,需要根据现有产品的销量进行权衡,另外从成本和使用需求的角度考量,希捷暂时不会推出无线的版本。

    不过孙丹表示,希捷会跟踪消费者的需求,如果消费者需要更大容量的产品,希捷一定会推出,因为Joy Drive 乐备宝是完全基于用户需求而设计的产品。

    最后,在访谈中孙丹还透露了希捷未来在 SSD 固态硬盘领域的一些动作,在下半年我们就能够看到相关产品。

    Joy Drive 将于 18 日预售,24 日京东首发,发售前期会有比较大的促销力度,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多多关注。■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