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X470芯片组高端标杆之作 华硕 ROG C7H 主板首测

    第一代 Ryzen 发布时,ROG 终于将 CROSSHAIR 这个品牌带回到消费者眼前,伴随着第二代 Ryzen 的问世,搭载着 X470 芯片组的 CROSSHAIR VII HERO(下文将简称 C7H)也如约而至。CROSSHAIR 一直代表着 AMD 芯片组平台的最高水平,无论主板的用料、做工还是设计都是近乎优异的存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优异 X470 主板。

外观-延续 C6H 风格,细节设计更出色

    在包装上面,C7H 延续了上一代红黑配色外包装,既凸显了游戏氛围,又带有 AMD 标志性的红色印记,从右下角的 X470、Ryzen 等字样可以看出来它支持的基本功能。

    主板的主体外观与上一代 C6H 相比变化不大,明显的改变是比上一代运用了更多的黑色配色,供电相位和芯片组的装甲都采用了黑色设计,I/O 装甲也由之前的深灰变成了纯黑色。不变的则是依然考究的做工,主板从上到下的做工和用料都非常扎实。

    C7H 提供了一条 PCIe 3.0×16 插槽,一条 PCIe 3.0×8 插槽,两条 PCIe 3.0 插槽均采用了金属板加固处理;此外还提供了两个 PCIe 2.0×1 插槽,以及一个 PCIe 2.0×4插槽。

    内存方面,C7H 提供了 4 个 DDR4 内存插槽,最大支持 64GB 双通道,频率方面最高可以支持到 3466MHz。

    在主板的 PCIe 插槽上方,C7H 预留了一个采用装甲保护的 M.2 硬盘插槽,装甲能够有效辅助 M.2 硬盘散热,插槽支持 2242/2260/2280 三种规格的 M.2 硬盘。

    另外在 C7H 的下方还有一个 M.2 硬盘插槽,支持 2242/2260/2280 三种规格,这两个插槽均支持 NVMe 协议,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 M.2 插槽与 PCIe 3.0×8 插槽共享带宽,当此 M.2 插槽被占用时,PCIe 3.0×8 插槽将以 ×4 模式运行。

    C7H 预留了六个 SATA3 硬盘接口。

    熟悉的 AMD 插槽,依然是 AM4 针脚,支持 Ryzen 第二代处理器的同时,兼容上一代 Ryzen 以及桌面端 APU 和第七代 A 系列处理器。

    X470 芯片组隐藏在硕大的散热装甲下方,其相比 X370 芯片组的改进不多,主要是增加了 StoreMI 的功能,StoreMI 可以给 HDD 加速,在保证大容量存储的同时带来更快的运行速度。

    C7H 采用了多达 12 个供电相位,周围被一圈带有铜管的散热装甲覆盖,保证电路的稳定性。

    不过相比其它厂商 X470 主板的 8+8pin CPU 供电有所区别,C7H 采用了 8+4pin 的 CPU 供电设计。

    主板右上角配有 Debug 灯,当系统出现问题时方便用户快速了解故障原因。

    在 Debug 灯下方配有开机和重启按钮,方便发烧友们搭建裸平台。

    此外在主板下方,R7H 还另外预留了安全开机和重启按钮,右侧是 SLOW MODE 开关,这个功能让平台进入系统的过程中避免负载突然过高的情况,提高极限超频后的启动成功率。

    C7H 依然搭载了 SupremeFX 独立音频芯片,它可以给电脑带来更清晰的声音表现。

    相比 C6H,一体化 I/O 背板也是一大亮点,从上到下依次是 BIOS 重置按钮,CMOS 清空按钮,WiFi 天线(WiFi型号为 RTL8822BE,支持 802.11ac 协议,867Mbps 速率,蓝牙 4.2),两个 USB 2.0 接口,一个 PS/2 键鼠接口,八个 USB 3.0 接口,两个 USB 3.1 接口(其中一个为 Type-C 形态),一个 RJ45 网络接口,S/PDIF 光纤输出端口,五个音频接口。

BIOS:熟悉的界面,熟悉的功能

    BIOS 方面,C7H 与 ROG 其他的主板没基本没有太大区别,依然是我们非常熟悉的红黑相间图形化界面。

    在 EZ 模式下可以看到平台的运行状态,包括配置、风扇和温度等,可以快速调节启动顺序、风扇转速,或是通过预置的模式调节运行状态。

    在专业模式的概要选项卡中,可以看到更多的设置信息,包括处理器和内存的电压等。

    对于 C7H 来说,智能超频这里是比较关键的功能,用户既可以通过华硕 AI 超频进行简单方便快速的超频设置,也可以自行更改 CPU 倍频和内存的频率来实现超频功能。

    在监控选项卡中可以看到每一个组件的实时状态,包括组件温度、风扇转速等。

    当然华硕快速升级 BIOS 的功能在这里也得到了保留,用户可以通过本地或是在线两种方式升级,更安全、更便捷。

特色:AURA、声波雷达和网络调节功能

    首先要提到的是目前表现最好的 AURA 灯光同步技术。

    C7H 上有两个发光带,分别位于芯片组装甲和 I/O 装甲上,均支持 RGB 灯光,结合 AURA 功能可以和内存、灯条、风扇等灯光完全同步,效果出众。

    声波雷达在 C7H 上自然也得到了保留,在游戏中可以将声音可视化,更精确地了解敌人动向。

    最后是 GAMEFIRST IV 网络优化功能,可以智能调节不同应用程序的网络设置,给游戏带来更好的网络环境。

总结-优异的存在,非常好的的选择

    相对于去年 C6H 的强势回归,今年的 C7H 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更多的改进,比如配色上的变化、插槽上的改进、主板开关的增加等,由于芯片组没有太多的变化,C7H 的进步也就没有大幅跃进了。不过凭借着规整的工业设计和优秀的做工用料,C7H 依然是市场上最优异的 X470 主板,如果你准备组建一个 X470 平台,想用 Ryzen R7 2700X 感受八核心和高主频带来的强劲性能表现,那么 C7H 依然是你的不二之选!■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