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导购    /    正文

能呵护家人的黑科技 美的无风感空调体验

  原来空调可以更美的

  自从偶然在苏宁门店体验到美的无风感空调之后,老婆一直念念不忘打算换掉客厅的空调。原因也很简单,作为家里两小伙重要的活动场所——客厅,打开空调之后一不注意调整风向,直吹的冷风在炎炎夏日总带来感冒的威胁。

  其实此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入手了空气循环扇,以此改变冷风流向。有效果但是格调太低,而且也出现了凉感不好、冷热不均的问题。

  家里客厅面积超过了35平方,为了一步到位,最终入手美的KFR-72LW/ WYSN8A1。这是一款3匹冷暖变频圆柱柜机,高度也达到了1.79米(比我高伤心T-T)。相比传统柜机空调方方正正的外观,采用水流纹圆柱机身设计的美的WYSN8A1,气质上要优雅许多。

  除了独特的外观,细节上也凸显了美的WYSN8A1设计别出心裁。在顶部的设置的触控区,加入了花冠般的线条元素,带来轻盈温润的既视感。

  美的WYSN8A1充满美学追求的设计,相当符合高端空调的定位,不过关键的还是无风感功能有着怎样的表现。

  黑科技让空调实现真正的舒适

  美的WYSN8A1采用了三段式出风口设计,每个出风口均有上下、左右扫风的导风板。大家应该会留意到,导风板上密布着大量的出风孔。准确来说,共有2655个溢风微孔。通过这些孔,可以将风机吹出来的风打散。不过空气是看不到的,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自来水水管的水本身是很有冲力的,但经过花洒分散开来之后,触感就变得很柔和。

  无风感功能又细分为三个模式,分别是上无风感、下无风感、全无风感,对应家中大人长辈不吹头、孩子在地上玩耍不吹冷风、近距离使用等不同场景。根据家居环境的不同,能够进行灵活搭配

  美的WYSN8A1支持无级风量调节,而打开无风感模式默认为20%风量。以此为例,在正常模式下20%风量,距离出风口50厘米左右,用风速计测算风俗约1.5米/秒。而开启无风感模式之后,风速计测算不到风速。作为参考,用嘴轻轻呵一口气,我的风速计都能测算出数据。

  当然无风感不是无风,而是无风感模式下经过溢风微孔出来的冷风,变成了很温和不定向的缓慢气流。即使站在出风口前方50厘米,只会感觉到凉意,却没有冷风直吹的刺激感觉。

  而在100%风量下,无风感模式下风速计依然测算不出风速,而感受只是凉感增强了。

  如果风速仪不太具体,这里再拿一个纸巾出来给大家示范下。同样是20%风速,正常模式下纸巾明显被吹起来,而无风感模式下纸巾只会偶然动一下。

  舒适的不止身体还有耳朵

  独家的无风感技术,除了避免冷风直吹的伤害,还进一步降低了噪音。当然美的WYSN8A1普通模式下的噪音表现已经很不错,但打开无风感模式之后还能有进一步的惊喜。

  在家里最安静的时候拿出了噪音仪,距离机身约1米的玩具上放着,这时候环境噪音约45分贝。

  先测试一下100%风量,普通模式下接近53分贝,而无风感模式下约52分贝。而耳朵听到的区别会更大点,前者是冷风伴随呼呼呼的风声扑面而来,后者因为有溢风微孔的格挡声音更多留在机身内部。

  而20%风量下同样有这样的区别,标准模式测算的噪音约49分贝,而无风感模式约45分贝,后者已经相当接近环境噪音。

  健康的空气最舒适

  空调要定期清洁,这样才能保障家人的呼吸健康。而在入手美的WYSN8A1之前,清洗空调都是采用滤网、散热片清洁液进行喷洗,繁琐不说主要是清洁液是化学制剂,喷洗过程中肯定会有些飘散出来。

  美的WYSN8A1拥有深度自清洁功能,空调内机的清洗就省心多了。包括蒸发凝水等四个步骤在内耗时约20-45分钟,就可以完成整个自清洁过程。

  而机身背面也全覆盖了灰尘滤网,这个滤网的覆盖程度达到了100%,可谓无死角。而为了方便用户清洗滤网,还设置了免螺丝直抽拆洗滤网。

  点评:无风感有凉感

  有小伙伴担心,无风感空调制冷会不会不好。这个问题主要是大家习惯了吹空调的冷风,实际上美的WYSN8A1制冷量达到 7200瓦。无风感模式下,2655个溢风微孔只是把冷风打散了,制冷气流依然进入了客厅空间中,起到降温的作用。

  另外大家同样关系的问题就是美的WYSN8A1能耗如何,毕竟是一款3匹空调。这方面大家也不用担心,美的WYSN8A1能耗比达到了4.15,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标准(3.6)。

  至于购买建议嘛,美的WYSN8A1更适合追求舒适体验的家庭选用,特别是上有老下有少的家居环境。能呵护家人的无风感技术,让父母或儿女不用工作之余,还去担心家中空调使用不当带来的不适或疾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