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导购    /    正文

不仅是安静 为什么静音空调有助于睡眠?

  今天,空调已经成了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了;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容量,各大空调企业都试图通过产品的多样化来吸引消费者,各种技术概念也层出不穷。对消费者来说,如何选择一款真正适合睡眠的卧室空调反而成为难题。事实上,静音程度基本都是消费者在选择空调时首要考虑的因素。

  安静的环境是保证高质量睡眠的重要因素,有研究表明,超过50分贝的音量会让人产生焦虑情绪,不利于睡眠。因此,静音效果是卧室空调的一个重要指标。当然了,没有人愿意在熟睡之后再起来调节空调温度,因此能够根据室内环境智能调节的卧室空调才会得到认可。

  按国家标准要求,当制冷量小于2500W时,室内机额定噪声不能大于40分贝,室外机不能大于52分贝;当制冷量为2500W~4500W时,室内机额定噪声不能大于45分贝,室外机不能大于55分贝,这是国家对空调产品必须达到的噪音最低标准。

  但按照人耳朵对噪音的感应,听觉0-20分贝:很静、几乎感觉不到;20-40分贝:安静、犹如轻声絮语;40-60分贝:一般,普通室内谈话;60-70分贝:吵闹、有损神经这样的标准而言,国家对空调噪音的标准显然是比较宽松的,所以现在有不少空调产品已经做到20分贝噪音以内,比如美的的KFR-26GW/WXDA1卧室空调,在低风档的情况下甚至可以控制在18分贝。

  美的KFR-26GW/WXDA1@空调采用陶瓷白色面板,注塑工艺一体成型;侧面采用人性化扣式设计、方便清洗滤网,花蕾纹路的应用也让这款空调显得别致雅观;铝合金质地的大导风板可上下左右自由摆风,给用户环抱式的送风体验,避免直吹感冒。

  这款空调在节能方面表现也十分出色,在制冷模式下可开启ECO节能模式,8小时的耗电量低至一度。同时,这款空调还搭载了智能光敏传感技术,灭灯后7秒左右显示屏关闭,空调的风速和工作声音也逐渐变弱,给用户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