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问答:Type-C接口传输速度是不是更快?支持快充?

提问:

    Type-C接口传输速度是不是更快?支持快充?

回答:

    不一定。因为“Type-C”这一项参数只说明了接口的形状。想要知道该手机是否支持更快的传输速度及快充,需要去了解其它参数。

    USB接口一共有Micro-B、UC-E6(非标准接口,适用少数设备)、Mini-B、Type-A、Type-B和Type-C六种形状。其中Micro-B(Micro-USB)和Type-C被现代智能手机广泛使用。

    决定接口传输速率的是USB 1.0、USB 2.0、USB 3.0等参数。目前速率最快的是去年9月发布的USB 3.2。目前市面上不少手机的接口都是“Type-C 2.0”。这意味着这些手机虽然有Type-C接口,但只支持USB 2.0的传输速率。只有配备“USB 3.0/3.1/3.2”接口的设备才能被称作为拥有高传输速率。


手机上的Type-C接口


手机上的Micro-B接口

    最后,决定USB接口是否支持快充的是和接口形状及传输速率没有关系的另一个参数。所以有Type-C接口的手机不一定支持快充,比如一加2。有Micro-USB接口的手机不一定不支持快充,比如支持VOOC闪充的OPPO机型。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