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空调很耗电?这是因为大部分人都不会这么用

  尽管空调已经相当普及,但是在大众的潜意识里,开空调是一种相当奢侈的行为。除非实在受不了,例如夏天里室内温度都已经超过30度,才不情愿地打开空调,温度低了点又关掉。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大家觉得空调是一种很耗电的电器。

  那么下面给大家说说,如何从买到用实现省电的目标。

  买空调认准一级能效

  虽然能效标示早已强制实行,并已经更新到最新一代的更严格指标,但是很多用户对能效比的认知还不是特别关心。实际上这个指标非常重要,能效比=制冷功率/输入功率。简单来说,就是同样的制冷量(制冷效果),能效比越高的空调耗电越小。关键空调是长时间使用的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电费一点一滴的节省下来,可以说是边用边省。

  开空调切忌频繁开关

  大家有没有发现打开空调后,从制冷开始到理想的制冷温度,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但是关掉空调之后,房间却会很快热起来。而在达到预设温度之前,空调压缩机将会以高功率运转,所以这个时间段耗电量是最大的。因此那些喜欢在凉快之后关掉空调,以为能够省电的小伙伴要醒醒了,空调持续稳定运行的耗电量是最低的。

  空调温度要适中

  夏天开着空调干什么都爽,打游戏、看电影、看书睡觉都畅快多了。不过有的小伙伴一上来就喜欢把温度往最低调,例如一进屋特别热的时候或是睡觉时盖上冬天的被子。先不说这对身体不好,空调温度调整过低,会让压缩机长时间保持在一个高功率运转的状态,耗电量自然蹭蹭蹭的往上涨。一般家用空调,调整在27-28度都是比较适宜的,如果觉得不够凉快家里可以增添一个换气扇增强气流流动,当然,如果你拥有一台大面积送风的空调,或者空调可以上下左右扫动送风,再加上风速可以一百档调整,那么你应该会省不少心。

  保持内外机清洁

  相信这是最多人忽视的情况,那就是空调内外机的清洗。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无论是空调内机的换热翅片上,还是外机的换热器上都会累积灰尘。若果说前者会导致霉变异味,那么后者更是会导致空调制冷效率的明显下降。压缩机需要更长时间运转,才能达到制冷效果,自然要耗费更多电量,因此定期清洗空调内外机,但如果不想承受这种拆卸清洗的痛苦,那么买一台自清洁的空调就很有必要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