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导购    /    正文

同匹数空调 为什么你家空天冷得比人家慢?

  大家使用空调的时候往往都会感觉从开空调到整个室内凉起来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对于卧室这样的小空间感觉可能不会太明显,而对于客厅这样的大空间等上10多分钟才能感受到凉意确实让人焦躁,那么,是不是空调坏了呢?为什么相同匹数的空调制冷的速度不同呢?

  带着这个问题,来了解一下关于影响空调制冷的几个参数:匹数、制冷量、定频与变频。

  选购空调的时候往往大家首先是看空调的匹数,空调匹数原指输入功率,包括压机、风扇电机以及电控部分的功率总和,空调的匹数与空调制冷量有关,但也不是绝对的,匹数只能是一个大概的参考数值,毕竟空调的输入功率还包括各种空调内各个配件的输入功率。而在选购空调的时候大家已经形成一种共识,1匹大概对应12平方左右的空间。

  空调的制冷量是空调上一个制冷的重要指标,是空调制冷“大小”惟一指标,制冷量是指空调进行制冷运行时,单位时间内从密闭空间、房间或区域内去除的热量总和,法定计量单位W(瓦)。简单来所就是在同一时间同一空间内空调将热量“赶走”的能力,制冷量这个指标也是大家购买空调时最容易被忽略的指标。而1匹的空调制冷量大概时2200w-2500w,这个数值相对不同的品牌不同型号的空调而有所区别。

  选择空调的时候除了匹数外,变频和定频这个参数也时大家所关心的,现在不少的空调都已经变频空调了。所谓定频就时支空调压缩机的马达保持恒定的运行速度,变频就是指空调通过调节压缩机电机转速来改变管路中制冷剂循环量从而改变制冷量来调节温度。定频空调价格相对便宜,但耗电比较大,变频空调价格较高,而更为省电,而且制冷的速度快。

  了解完上面所说的空调三个重要的参数之后就可以很准确地告诉你同匹数空调为什么你家空天冷得比人家慢的原因了,因为空调的匹数并不是衡量空调制冷能力的惟一标准,相同匹数的空调制冷量或许不同,1匹的空调2500w制冷量的制冷速度绝对要比2200w制冷量要快,另外就是定频空调的制冷速度要比变频空调制冷速度慢,所以选购空调的时候绝对不能只看匹数,还要看空调的制冷量和是否变频。那么,现在有什么空调空调制冷速度快,而又省电又好用?

  美的KFR-51LW/WYSN8A1@圆柱柜机大2匹空调,拥有直流变频技术,一级能耗,更为省电,5100W的制冷量迅速为你丝丝凉意,还拥有无风感技术带来更舒适的体验,而且还可以通过手机进行智能控制,摆脱遥控,手机随时随地控制空调,优雅的外观加上22分贝静音运行,十分适合25-30平方的客厅使用。

  10-15平方的卧室选择一台大一匹的空调已经足够,美的KFR-26GW/WDHN8A2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拥有2600w的制冷量,采用直流变频稀土压缩机能快速制冷和制冷,无需等待马上享受,1-100%无级风速控制,速度由你掌握,而且这台空调拥有多项创新技术,不仅省电而且非常安静,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