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造“碗美生态”环境 苏宁发力洗碗机市场

    4月13日,苏宁易购第二届洗碗机节媒体发布会隆重举行了,现阶段,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家电行业呈现出整体上升的趋势,人们对家电产品的需求与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其中洗碗机也已经成为日常选购中的一个重要产品。

洗碗机市场的态势:

   通过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数据中可以看到,2017年洗碗机市场呈现出爬坡式增长,市场规模零售额43.3亿元,增长119.2%,零售量98.5万台,增长129.4%,通过这种零售额与零售量同等增长的曲线,可以判断出目前洗碗机市场正处于增长前期,未来的态势将会更好。其中,线下、线上市场整体增速分别达89.9%和186.7%,而苏宁增速高达99.7%和252.2%,领跑业界。

   在2017年,企业参与度也呈现高涨态势,品牌数量新增21家,机型数量新增77款。

    在用户认知方面,还有待长期引导培养,目前来说,人们对洗碗机还有不少的质疑,主要表现在:

1.自己家庭厨房空间不够,洗碗机体积过大,不易安装摆放

2.对机洗的干净程度存在质疑

3.价格过高,几千元的价格解放双手,不少家庭还不愿承担

4.清洗保养是个老大难

5.费水费电

   而在用户的使用过程中也存在不少痛点,产品未来提升优化还需加快

1.餐具烘干不完全,存放后容易产生异味

2.洗碗的时间过长,半小时起步

3.餐具不易摆放,有摆放的功夫,两人份的餐具都快洗完了

4.洗涤剂用的太快了,过去用一个月半个月的量,现在加快一倍不止

5.洗后残渣不易清理

6.洗涤模式利用率不高

7.噪音很大

    这些目前消费者在认知以及使用过程中的难点,其实这其中已经有不少问题都在解决中,比如空间不够,就出现了多种不同形式的产品,比如水槽式与嵌入式,而费水费电其实误解比较大,经过测试,水量其实是要小于手洗的,洗碗时间过长,目前已经正在一步步缩短,不管怎么说,这些从消费者数据中统计出来的问题都将是未来洗碗机市场急需解决的! 

苏宁要在洗碗机市场做什么:

    苏宁易购厨卫家装公司总裁王冬讲话中提到,苏宁要成为洗碗机新品100%的首发平台, 2018年将以全年50万台、25亿的销售、100%的增速、30%的市场占有率,坐稳洗碗机行业头把交椅。相较于2017年10亿、23万台的实际销售情况,2018年销售量翻一倍的“小目标”。

   另外,苏宁将建全国最大洗碗机终端体验系统,以“碗美标准、碗美服务、碗美体验、碗美生态”为内容的洗碗机“四项碗美”引领洗碗机行业消费升级。

   苏宁易购联合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推出了超越行业标准的“碗美标准”,在洗碗机清洁能力、干燥能力、耗电量、耗水量、洗涤时间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标准,对现有洗碗机行业产品标准进行优化。并在服务方面更进一步,提出洗碗机“365天不净则退”的服务承诺,提升行业标准,借助双线渠道优势,打造更便捷、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价格、体验和服务,满足消费者品质生活的追求。

   418一直是电商争夺上半年市场份额的重大节点。苏宁此次以高标准、高服务、多渠道之姿加速布局洗碗机市场,势必对行业引起新一轮冲击。■

本文编辑:宋阳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