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导购    /    正文

卧室空调选变频还是定频,舒适度竟然差这么多

  夏天是一个相当美好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不仅是属于阳光、沙滩、比基尼,更是属于一个适合懒洋洋躺在床上享受睡眠的季节,毕竟开空调享受人生可以说是夏天的特权。不过问题来了,假如想要跟自家媳妇舒舒服服在卧室里享受一个浪漫舒适的空调季,空调选的是变频还是定频呢?

  

  千万别小看卧室空调选变频还是定频,舒适度可是天镶之别,卧室里空调带来的舒适度甚至可以说是夫妻间的一件头等大事。

  

  定频空调功能单一不智能

  顾名思义,说的定频,意思是空调的压缩机一直是以固定的电源频率工作,所以定频空调压缩机转速基本不变,依靠不断地"开、停"压缩机来调整室内温度,简单理解就是空调制冷到了设定温度的时候压缩机就停止工作。

  

  变频空调更智能化

  定频空调搞懂了,那么变频空调就不难理解了,简单点说,变频空调是压缩机不停机,到了设定温度后,压缩机以很低的频率工作。简单理解就是,空调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凋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

  像这一台美的大2匹变频一级能效空调就搭载着智能智控,支持利用手机远程遥控,更厉害的在于这台美的空调搭载着无风感黑科技,吹出来的空调风轻柔凉快,犹如大自然的清风吹拂,特别适合卧室使用,0.5℃精确调温,舒适一整晚。

  

  https://product.suning.com/0000000000/10108678292.html

  卧室首选还是变频空调

  因此针对人体每日的8小时以上的睡眠需求来说,变频的长时间控温以及省点等优点,更符合卧室空调的需求,重点在于变频空调长时间所带来稳定的温度。变频空调

  美的大1匹变频智弧云智能静音节能挂机空调拥有智能光感功能,这一功能主要是针对用户睡眠,在房间关灯以后,自动关闭显示屏、降低风速,呵护夜间休息,配合无级风速调节,能给小孩或者老人一整晚健康舒适的睡眠。

  

  https://product.suning.com/0000000000/176216811.html

  能让人体在一个舒适的温度下,再加上如今的变频空调要比定频空调更为智能,如今很多变频空调还会自带净化空气等等的黑科技技术。

  美的2匹冷暖智能变频圆柱柜机空调支持智能WIFI云控,能利用手机随时调整空调,更关键的地方在于这台空调拥有静电集尘技术,能更有效净化空调风里的灰尘颗粒,带来更轻缓柔风,而且声音只有22分贝。

  

  https://product.suning.com/0000000000/188597067.html

  小结一下定频空调的优势在于,价格较低、选择面广、产品丰富,种类繁多。但如果长时间使用会更加费电并且智能化欠佳。至于变频空调,优点在于精准控温、室内温度波动小,体感舒适、节能省电,适合长时间启动。

  美的大1匹变频一级能效ECO节能智控冷暖挂机空调不仅省电,还是为大卧室“量身定制“”的一台高端空调,超大导风板设计,让送风吹得更广更远,如此大的风量,空调APF能效等级高达4.75,比普通一级能效更省电。

  

  https://product.suning.com/0000000000/156581755.html

  相信不少朋友看到这里都有了结论,其实这得取决于不同人对空调的使用习惯,特别是卧室的空调,如果你是习惯了空调开一整晚,而且地区处在比较热的环境下,变频空调更适用于长期运作的需求,相对卧室这类长时间待着的房间而言,变频空调所带来的舒适感要更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