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问答:手机画面投屏到电视上直接观看 都有哪些选择

    在我国,70%以上的用户选择用手机代替电视观影,这与电视端内容匮乏,而手机端内容的丰富度以及操控便捷性密不可分,不过大屏观影依然是人们的需求,所以手机投屏技术出现了,它是一种流媒体传输技术,将数据进行设备端之间的传输。通过这种投屏技术,可以将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的画面映射到电视屏幕上。那么现在,都有哪几种方式可以让大家完成这种手机投屏的操作呢?

有线连接

    第一种就是有线链接,有些老款设备可能还需要MHL有线连接功能,MHL有线连接实际上就是HDMI手机版,用户可以选择通过以下转接下来实现这个功能。而新的手机,如新发布的华为 P20 系列手机搭载的是当下主流的 Type-c 接口,所以只要投屏设备(电视机、投影仪)带有 HDMI 接口,则可以通过 Type-c 转 HDMI 线实现投屏。

电视允许的情况下,直接手机投屏

  在智能电视允许的情况下,苹果手机可以使用AirPlay 是苹果开发的一种无线技术,可以通过 WiFi 将 iPhone 、iPad、iPodtouch 等 iOS 设备上的包括图片、音频、视频通过无线的方式传输到支持 AirPlay 设备,智能电视就支持这一功能。

    在安卓上,同样有类似Airplay的功能无线显示,手机和显示器同一WiFi条件下,在设置——网络和连接里面,点击更多连接方式,都可以看到无线显示的选项,然后点击即可匹配。

硬件投屏

   所谓的硬件投屏,就是使用外置工具,如爱奇艺电视果4K,操作简单,无需单独电源,插在电视或显示器的USB接口上就能供电,非常方便,手机与其无线链接,另一端链接到电视端,就可以直接完成投屏操作,不用再考虑电视端的情况,而且它还可以语音操控。■

本文编辑:宋阳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