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坚果3为啥没把指纹做到Logo上? 锤子副总裁揭开谜底

    昨天,锤子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了阔别三年的坚果系列的第二款产品——坚果3。发布会结束后,锤子科技产品线 & 硬件研发副总裁吴德周接受了泡泡网在内的多家媒体的采访,一起聊了一些有关坚果3设计以及锤子科技相关的话题。

    这次发布的坚果3虽然定位千元手机市场,但产品设计依然采用了十分特别的三面无边框设计,并且采用了前置指纹。而在此之前,坚果Pro 2曾别具创意的将指纹放到了机身后面,并与锤子Logo做到了一起。那么,在这方面坚果3为什么没有延续之前的设计呢?

    吴德周解释道:关于指纹按键的位置,锤子也曾犹豫过。而且由于这次坚果3采用了业界最窄的正面指纹按键,相比背面指纹,其成本也更高,不过相比背面指纹而言,正面指纹还是更容易使用的。

    其二,吴德周博表示,坚果3下巴宽度的真正瓶颈是摄像头,既然摄像头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宽度,不如直接将指纹安置在机身正面。而且指纹做到正面以后,背面电池容量加大,这是为什么做到7.16mm厚度还能放下4000毫安时的电池的原因。

    而在此之前的坚果Pro 2上,“还是希望指纹和LOGO就应该在它应该在的位置,牺牲了一点点的电池容量来做到。”

    随后,我们也问及了有关坚果3定价的问题,这次的坚果3定价区间在1299元-1999元之间,而坚果Pro 2系列的定价则在1799元以上。吴德周表示,二者的定价实际上并不冲突,而且吴德周还透露,坚果Pro2“卖得最好的反而是更高配置的版本,比如2299元的版本,是所有系列里卖得最好的,初始还挺出乎我们意料的,实际销售数据就是这样。”

    “有了坚果3之后,可能是整个产品线上布局更完整的一次出牌”吴德周如此说道。事实也是如此,锤子科技已经确定,将在5月15日发布新品锤子R1,届时,锤子科技旗下的手机产品也将第一次完成从高端高低端的布局。这家公司究竟能发展到什么程度、走多远,今年,或许将会更加明晰。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于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