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应用    /    正文

问答:老罗在发布会上说的“夹碳布”是什么?

提问:

    老罗在发布会上说的“夹碳布”是什么?

回答:

    老罗在4月9日发布会上介绍畅呼吸净化器的甲醛CCM值时提到了一个词“夹碳布”,畅呼吸空气净化器超级除甲醛版提升甲醛CCM主要是提高活性炭的含量,额外安装除甲醛超级活性炭滤芯后整机的活性炭含量达到了3.3kg,使最终的甲醛CCM达到了12000+。

    夹碳布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滤材料,它把HEPA滤网和活性炭滤网合二为一,很多汽车空调滤芯用的就是这种,参考微博认证为北京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里斯352的文章——《净化器跑分神器——“夹碳布” 探秘》,使用夹碳布有以下好处:

1、首先夹碳布不采用传统的柱状颗粒碳,而使用破碎小颗粒碳,在不提升碳量的同时提升了碳颗粒的总表面积,从而极大提升了甲醛的单次过滤效率。
2、其次,由于小颗粒碳在无纺布中分布比较均匀,且空隙足够大,风阻足够小(远小于HEPA滤网+活性炭滤网的总阻力)。所以使用夹碳布滤网替代传统双滤网方案可以提升空气净化器的风量。
3、夹炭布测试时,前期处理速度快,容易做到高甲醛CADR。
4、由于阻力更小,使用夹碳布过滤器可以降低空气净化器风机转速,从而降低整机噪音。
5、更令厂家欣喜的是:由于夹碳布结构简单,1个夹碳布滤网的成本比1个HPEA滤网+1个活性炭滤网的总价格要低不少。

    可以看出,使用夹碳布滤网也能使甲醛CCM值很大,但它并不完美,使用过程中却容易散发出“酸味”,目前这个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锤子畅呼吸为了避免产生酸味并没有采用,而是用了柱状碳滤网。■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