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问答:哪些手机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近日,有消息称,已经布局许久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即将正式投入商用,北斗地图APP将于5月1日正式发布,届时,手机将可以直接下载该APP,实现厘米级定位。

    截至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累计发射29颗卫星,同时已经可以在21个省份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服务,并将在2020年将服务范围拓展至全球。届时,将正面与目前被广泛应用的GPS定位系统对决。

    而即将上线的北斗地图APP是首款将北斗卫星精准导航服务的移动APP,届时,将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的定位和导航以及相关的服务,而其精准度也将精确到1米的范围,甚至可以精准到车道。事实上,支持北斗导航的手机在此之前已经得到了普及,那么市面上都有哪些手机支持北斗导航呢?

    根据我从各个手机品牌官网的详细数据了解到的信息,截至目前,小米、华为、OPPO、vivo、三星等品牌的手机一般都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如果你在购买一款产品时想要具体确认,可以到产品参数中找到导航定位/网络信息的部分,这里会有详细支持导航系统的列表。

    不过,截至目前,苹果的iPhone还为加入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支持,也就是说,即使北斗地图APP上线,所有iPhone用户也都无法享受到这一服务。

总结:

    当然,北斗地图究竟好不好用目前还无法确定,如果足够出色,倒是可以成为代替GPS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