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如何成为一款合格的【游戏手机】?这几个要点是必须的

    在今年MWC 2018展会上,努比亚展出了一款定义为【游戏手机】的雏形产品。自此之后,【游戏手机】的这个概念也在国内市场开始风行起来,目前曝光量最高的产品都将在近期发布。除了期待之余还有一些疑问,究竟一款游戏手机究竟应该符合哪几个要素呢?今天我们就来探究一下。


硬件配置必须优异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如果一款产品没有说得过去的硬件配置的话,那基本就和“垃圾”没什么区别了。再加上能够购买专属“游戏”类别手机的用户就更是如此,他们肯定是对于手机的配置尤为看重,所以以现今的硬件来说,骁龙845+8GB RAM+128GB ROM(最低)的配置也绝对是正常操作了。

    但是优异的硬件配置也绝对不仅仅局限在处理器和内存方面,屏幕也是极其重要的一个点,毕竟我们玩的是游戏,而游戏最好的体验就是除了剧情的完整和可玩性高之外,画面素质也要让用户满意。回想一下当年任天堂的SP掌机为什么能够瞬间压倒GBA?其实大家玩的都是插卡的游戏,但是在屏幕的素质方面,SP绝对是碾压性的存在。

    在当今的手机行业里,LCD屏幕工业已经很成熟了,而且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只要厂商舍得下本钱还是可以提供一个非常优秀的屏幕体验的。另外就是刷新率的问题,雷蛇在2017年底的时候发布了自家的第一款手机产品--Razer Phone。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屏幕刷新率方面达到了120Hz,且还拥有2K级别的分辨率,在视觉观感方面可以瞬间和现在的“普通”屏幕拉开差距,但其弊病就是在功耗方面的控制很不理想,所以这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坑”,估计厂商们也不愿意贸然往里跳。

    在其次就是在外观设计方面,一款游戏手机,设计一定要够炫酷。虽然游戏手机也是手机,但是增加了“游戏”这个属性之后,在某些方面就注定他必须要和一般的手机产生直观的差别,而这个差别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用户对于其接受度的高低。

    在握持方面,手机一定要足够的“人体工程学”,毕竟现在的游戏不管是竖屏还是横屏,最少都会耗费超过5分钟的时间去专心于此,所以这期间的握持舒适度问题就尤为关键,如果在玩完一局游戏之后手酸或者手指疼的话,那用户对于其好感则会大打折扣。

软件服务必须到位

    在硬件层面让用户满意了之后,软件层面也一定要跟得上才行。其实现在很多国内手机厂商在自家的系统中都加入了“游戏模式”的选项,在开启游戏模式之后,通知、电话等服务就会被以另一种方式展现出来,这也是目前比较好的一种对于游戏状态的补足。

    但是这样是远远不够的,纵观现在的电脑游戏都会有很多“加速器”的存在,这些软件存在的目的也是在连接游戏或者游戏过程中去保证网络的稳定以及快速,不会让用户在需要瞬间操作的时候错失良机。其实我认为游戏手机也完全可以内置这样的加速器,当系统检测到游戏运行的时候自动开启游戏加速器去帮助用户提升网络和游戏体验,这对于目前像《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这样的瞬间反映类游戏也是非常受用的。

    还有就是系统资源调配,像《绝地求生》这样的游戏对于手机资源还是要求很高的,很多手机在玩过一段时间之后都会出现降频的问题。而这个时候的降频也就意味的处理器性能降低以及反映变慢,很容易让一局比赛的结果逆转。所以理想情况下,系统在这个时候需要对于游戏的性能资源优先供给并降低其他不重要应用的资源占比,让游戏能够以较高级别资源状态持续运行下去,这样才不会让敌人有反败为胜的可能性。

配件还是可以有的

    如果我们上边说到的硬件配置相当于电脑的主机和显示器的话,那么配件则是一个好的键盘和鼠标,虽然可有可无,但是如果有了之后绝对会对游戏体验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不论是心理满足还是体验加持方面。

    对于手机来说,最大的配件可能就是一个手柄了,但是也不用像专门的手柄那么复杂,仅需几个键位能够在短时间让用户上手且用得顺手就好了,而且一定要尽可能的与手机融为一体,否则就会像一个累赘一样,不仅要熟记键位不说,还感受不到那种精准的触感,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游戏手机--就是优异中的优异

    上边说了那么多大家也可以看得出来,游戏手机其实就是普通手机的各方面优异版本,既要在硬件配置上达到主流巅峰,还要在软件生态上以游戏为主,另外就是还要有炫酷的外形。这些可都是普通的“旗舰机”无法满足的,所以游戏手机的生产难度在某些方面绝对不比普通的旗舰产品低,反而还会更难。作为本月即将发布的黑鲨和红魔两款游戏手机,不论是行业还是用户都是非常期待的,毕竟在如今游戏领域如此火爆的情况下,专属类别也是一个很有风险的事情,究竟这是个康庄大道还是雷区大坑,都还是未知数。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