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机械革命:开放模具是为了共享市场造福消费者

    4 月 3 日,Intel 在北京正式发布了移动端高性能八代酷睿处理器,同日晚间,隶属于清华同方的游戏本品牌机械革命便迫不及待地召开新品发布会,带来了三款采用八代酷睿的游戏本产品,从光轴机械键盘到高刷新屏幕,从轻薄机身到窄边框,每一款都独具特色。而这只是机械革命近年来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在发布会前有幸与清华同方总裁助理、计算机产业本部副总经理秦建斌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他和我们说:“清华同方在硬件上的创新和尝试都是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八代酷睿是游戏本发展的里程碑

    移动端八代酷睿以 6C12T 的设计成为了史上最强大的笔记本处理器,相比之前七代酷睿,它有着高达 40% 的性能提升,秦建斌认为,虽然对于日常应用来说,计算性能的提升已经难以被感受到,但是随着应用体验的改变,核心的增加将会让用户有着更好的使用体验。对游戏主播来说体验的改变尤其明显,更多的线程带来了更强大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即便是一边开直播一边吃鸡也可以在游戏本上实现。

    另外,无论是 VR 还是大数据的运算任务在游戏本上都会有极大提升,秦建斌表示“八代酷睿是游戏本发展的里程碑”。

所有创新都是为了带来更好体验

    机械革命自 2014 年成立以来,一直在探索游戏本上的可能,机械键盘、高刷新屏幕、窄边框等技术都是这个国产品牌率先在游戏本上实现。4 月 3 日,机械革命新发布了深海泰坦 X8Ti、深海幽灵 Z2 以及深海泰坦 X2,这三款产品虽然定位不同,但是都有着机械革命的散热黑科技,X8Ti 和 Z2 采用了第二代光轴机械键盘,这在笔记本上非常罕见,尤其是 Z2 仅有 19mm 的机身。

    秦建斌说:“机械革命希望给笔记本带来如同台式机一般的感受, 硬件上的创新和尝试都是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机械革命也确实做到了。2015 年游戏本刚刚开始征途时我们还在羡慕各路国际灯厂绚丽的灯光效果,到今天,没有 RGB 键盘的游戏本都已经称不上游戏本,在某些方面,国产游戏本甚至走的更加激进,机械革命去年就推出了窄边框、机械键盘游戏本,今年更进一步带来了 144Hz 高刷新屏幕。

开放模具是为了让技术更快进入市场

    如果你有关注近两年的游戏本市场,一定会发现 4 月 3 日前后各路国产厂商推出了一大票窄边框、机械键盘游戏本,虽然品牌标识不同,但是这些产品的外观设计、接口位置几乎完全一样,他们的背后就是机械革命。

    机械革命率先使用新模具,一年后这些模具会被卖给其他 OEM 厂商,这是清华同方在游戏本领域的第二种盈利模式,秦建斌说:“机械革命的产品设计之初就很开明,愿意同其它品牌合作,将优秀的模具推向市场,让新的技术和产品更快地进入市场。”

    有了机械革命的这个心态,才有游戏本市场如今百花齐放的状态,高大上的精尖技术不再只是美国或是台湾厂商独占,更多的品牌会带来更多的产品,不同的产品有着不同的定位,从而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在简短的访谈中,我们感受得到秦建斌对机械革命的热爱,也感受得到机械革命对消费者的热爱,八代酷睿给游戏本行业带来了新的高度,机械革命则给游戏本行业带来了新的广度,一起期待游戏本行业更美好的明天吧!■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