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色彩即思想”艺术沙龙:渐变色对自然的再现

  2018年3月31日下午,OPPO联合GQ举行了“色彩即思想”艺术沙龙,全球极负盛名的色彩大师Karim Rashid、OPPO工业设计中心设计总监范晓宇、亚洲彩妆艺术家Zing,各自分享着自己对色彩的理解。

  图左起Zing、范晓宇、Karim Rashid

  色彩心理学:每种颜色都有自己的情绪表达

  人们对颜色有不同的解读,不同人对不同的颜色也可能有不同的理解和感受,在互动环节中Karim Rashid选择粉红代表自己,对于他来说,粉色给他的感觉是释放无限的能量和活力的。

  范晓宇直接表达了自己对渐变色的偏爱,例如,沙滩和海洋交界处的渐变色,一种有一点流动性和有一点变化的色彩,浪花打过来的时候,沙滩的金色和海水会变得绿一点,又会恢复金黄色的颜色。

  对此Zing给出的直接答案是灰色,并表示灰色对自己来说是最安静的颜色,它是影子的颜色,是能衬托出周边颜色的颜色。以造型师的工作来说,自己需要把每个人最美的地方衬托出来,用灰色来化妆人更美了,像没化妆一样,加上恰当的颜色,会因为灰色的衬托更漂亮。

  三位嘉宾的性格和这些颜色有一些潜在的联系,像Karim Rashid的性格,他是如此外向,他是如此喜欢表达。Zing选择灰色,相对低调,更加会烘托出别人的颜色,就像他的工作一样,他为别人化妆,他以“脸”作为自己的画布,为这个人呈现出TA最美的状态。

  无论对于什么行业和个人来说,色彩是自由的,但三位嘉宾同时表示了创作需要不同程度的限制——色彩根据对象、地点、场景等有不同的含义。所以在创作需要有规划,拥抱限制并突破自我,实现更上一层的创意实现。范晓宇则更直观形容,工业设计师的本质就是“戴着透明的镣铐必须跳漂亮的舞”。

  再现自然:业内首家应用渐变色元素的品牌

  自然的颜色是最美的颜色,对设计师来说大自然是很好的设计来源。

  无论做色彩还是做形体,OPPO都倾向于从大自然中去获得灵感,例如,设计的R9s清新绿,在Zing看来,那是萌芽的色彩。

  R11s红色版的星幕屏,它的灵感是来自于一个星球在被一颗恒星所照射时,大气层反射出来渐变的红色。R11s的星幕屏上下边缘,有一道若隐若现的红色渐变。从背面的红色开始,蔓延到正面的黑色屏幕上来。这一道渐变,由无数个细小到肉眼难以察觉的红色颗粒组成,犹如星空中的繁星点点,这种将渐变元素运用到手机上的设计,是行业内第一次,也是OPPO第一次接触渐变。

  OPPO最新推出的R15在更大范围运用了渐变元素,梦镜版上的黑红渐变,是R11s星幕屏的延续。玻璃材质,让黑红渐变呈现出更通透的感觉,像是深红色结合了快乐的黄色而生成的色彩,又像天空的朝霞。对此,同样参与了R15配色的Karim也肯定了渐变色的美是一种自然的再现,他认为颜色并不是静态的,而是一个由片段连接而成的视觉效果,是自然界中色彩存在的形式。

  深度解读OPPO R15:叠层流光点彩工艺打造专属渐变色 

  渐变比单色、纯色更容易和人的情感发生互动和联系,它的动态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渐变色是再现自然的一种设计追求,更能贴近人的内心。

  Zing对于OPPO R15星空紫和梦镜红的渐变色表现给了很高的评价:“我看到这两款OPPO R15手机,让我觉得特别好、特别不一样的地方是,渐变里不是看到一个颜色的渐变,不单纯是一种红的渐变,也不单纯是一种紫的渐变,渐变的时候可以看到不同的红色,玫瑰花的嫣红,渐变成越来越浅的时候,可能变成桔红、桃红。紫色,像是晚上夜晚的紫蓝色,慢慢渐变的时候,又能看到月光边上的蓝,一些湖蓝和一些浅蓝、粉蓝。”

  范晓宇讲述星空紫的配色选择时表示,决定用紫色和黑色两种颜色,过程中其实有过几百种颜色去做尝试,选择这两种颜色是因为黑和紫的搭配以及比例是最完美的,紫色的色效在当时是最能打动到大家的,所以非常感性的选择了这两种颜色。其中也有理性的成分,在调配色彩时,采用特殊工艺,对宝石效果的流光层精心设计一些非常细的反光膜层,厚约零点零几毫米。

  在R15星空紫和梦镜红上,OPPO采用了独创的“叠层流光点彩工艺”,有点像点彩画的方法,不同的光线下反映出来的色彩也不一样。在玻璃表层下面,有一个点彩层,点彩层由很多细小的色彩和纹理组成,他们的颗粒非常小,需要用显微镜才可以看到。还有一个流光层,像月光的感觉,当光线打上来的时候,会看到类似于猫眼石这种宝石的质感反射。点彩层的紫色,再透过玻璃去折射出来,所以它的色彩是非常有深度的,某些角度看好像就是黑里面带一点点紫,但是它一直在变化,不用光影下会产生猫眼石一样的光带,更加耐人寻味。

  关于R15对渐变色的选择Karim Rashid补充道,色彩确实会在很大程度上驱动消费者做一些消费决策,渐变色在日益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里,产品显得更加高端,在现在超级消费的时代,能更好满足消费者的期待,可以让产品在竞争中有了更多竞争优势,因为色彩能够激起人们的情感,让人们觉得更受诱惑、更受魅惑,更忍不住买这款产品。■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