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应用    /    正文

问答:为什么很多智能手表都要设计有黑边?

提问:

       为什么很多智能手表都要设计有黑边?

回答:

       尽管黑边的存在对于智能手表的美观性确实有一定的影响,不过这样的设计其实也是迫不得已,就像智能手机黑边存在的道理一样,毕竟在很小的智能手表上,要集合太多的传感器,不然很多功能就无法实现,而厂商只能尝试最大化的缩小黑边区域。

       比如在一些智能手表的屏幕下方会装入光线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其实就是为了一个很实用的功能,那就是抬手亮屏功能,而在任何情界面下你只要把手掌盖住整块手表屏幕的时候,它会直接进入待机界面。这个就是距离感应器。

      而且光线感应器还可以根据身边环境的光线,来给手表调节亮度,这样就避免了在光线暗的时候没必要 那么高的亮度,也达到了省电的效果,在环境光线过高的时候,自动提高亮度,这样就比较方便你查看内容和时间。

      摩托罗拉产品经理主管Kouji Kedera很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大家吐槽的Moto 360黑边,这个设计很有必要,且相当重要。Kouji Kedera强调,拥有黑边的Moto 360能够为他们在色彩选择,材料选择和边框设计上提供更多可能。简单来说就是,这个黑边形成的区域,可以集成多个传感器,并且会在定制方面省去更多的麻烦,从而更加容易。■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