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银行将关闭第三方支付代扣:自动续费没法用了

银行将关闭第三方支付代扣:自动续费没法用了

央行推出的网联清算平台近日下发42号文,督促第三方支付机构接入网联渠道,并明确在6月30日前,所有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的直连都将被切断,银行不再单独直接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代扣通道。

此番被关停的支付端口主要是快捷支付和代扣,受影响最大的当属互联网金融公司。

在此之前,农行等多家银行已经关闭P2P、消费金融等支付通道,引发轩然大波,多家相关公司纷纷提醒用户更换银行卡。

对普通用户而言,支付宝、微信支付中的自动续费业务将无法继续使用,因为这类服务可以直接从银行卡扣款,而新规生效后,就只能从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的余额中扣款了。

相关名词解释:

1、网关支付:

第三方支付公司作为代理(网关)接入银行。用户在网关页面选择银行,页面跳转到第三方支付平台,然后重定向到对应的银行,用户在银行电子银行官网采用网银完成支付,比如早期的12306购票支付页面。

2、代扣:

一般指用户通过线上或线下柜台方式签署“用户-商户-银行”的三方协议,授权商户可以从其银行账户中扣钱。

3、快捷支付:

针对小额支付简化授权过程(比如只需要完成持卡人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的实名认证),同时通过下行短信验证码的形式来完成消费确认。

银行将关闭第三方支付代扣:自动续费没法用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