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应用    /    正文

问答:音乐耳机和游戏耳机有什么区别?

提问:

      音乐耳机和游戏耳机有什么区别?

回答:

1、音效侧重点不同

      之所以会有专门的游戏耳机,其实还是因为一般的音乐耳机不能满足游戏玩家的需求,而游戏耳机则会针对玩家的需求,做更多功能上的衍生。对于电竞玩家来说,尤其在面对枪战类游戏游戏时,往往需要通过“听音”来辨别敌方的位置和人数等,从而进行有策略的攻击,同时耳机不仅要能够区别游戏环境的各种音效,对语音通话的音质要求也相对较高。

      而音乐耳机主要是要听到音乐的层次,乐器,人声,高低婉转,声场的宏大,而游戏耳机则不需要让玩家听到所有特别高质量的高中低频,甚至很多时候要压制住低频,让玩家能够听清楚中高频的信号。低频信号太多容易让玩家觉得哄头同时听不见其他玩家的活动情况。

2、“信仰”灯光

      另外在一些电竞耳机上,还有特意增加了灯光设计,不过并不是所有电竞耳机都支持灯光,往往都集中在一些游戏耳机的高端产品中。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专属自己的个性灯效,同时炫彩等的明暗会随着通话音量的强弱进行变化,体验真正的“跑马灯”的效果,感受不一样的游戏体验。

      因为使用需求不同,所以游戏耳机和音乐耳机还是有着很多的差异,会根据各自不同的使用场景做有针对性的设计,在选择上自然也不能混同,要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耳机。■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