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续航能力出众的全面屏手机 努比亚N3评测

    3月初,努比亚低调发布了努比亚N3这款手机,主打全面屏长续航,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5000mAh的大电池以及6.01英寸的全面屏。目前的智能手机多数都要一天一充电,而努比亚N3似乎想要解决这个痛点,那么努比亚N3到底怎样呢?

    2018年智能手机行业已经进入全面屏时代,努比亚N3也毫无例外的配备了全面屏,努比亚N3屏幕为1080P+的LCD屏幕,18:9屏幕比例,屏幕采用全贴合工艺,官方宣称屏占比为86.25%,从参数上来看,努比亚N3的屏幕素质还是非常不错的。

    努比亚N3机身正面的设计跟刚发布不久的努比亚V18基本一致,机身正面设计较为简洁,没有多余的元素,机身顶部只能看到前置摄像头以及听筒,光线距离感应器采用隐藏式设计,机身底部并没有努比亚标志性的小圆点,在息屏之后,机身正面一体性较强。

    而在机身背部,努比亚N3采用了常见的三段式设计,上下天线条区域各采用了两块塑料贴片,而在机身中部则是磨砂铝合金。曜石黑版本的努比亚N3天线条为金色,搭配金色的努比亚logo以及指纹识别,设计感较强。

    努比亚N3采用了后置双摄设计,后置1600万+500万彩色摄像头组合,光圈为f2.2,双摄包边为红色,这是努比亚手机的标志性颜色,在双摄的右侧是闪光灯。由于努比亚N3采用了全面屏,因此指纹识别是放置在了机身背部。

    从外观方面来看,努比亚N3的做工与设计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的亮点也没有多少短板,而在手感方面,努比亚N3由于采用了5000mAh大电池机身还是很有分量感的,在中框部分努比亚N3采用全包裹式一体中框,手感较好。

    拍照方面,努比亚N3采用了1600万+500万像素后置双摄,努比亚手机一直以来以手机摄影专辑著称,在相机玩法上努比亚有着过人之处,创新了电子光圈以及星轨等拍照模式,那么努比亚N3的成像效果怎样呢?我们通过样张来看一下。

    努比亚N3配备了NeoVision7.0影像系统,支持多种相机玩法,而努比亚N3配备的双摄在NeoVision7.0影像系统上有人像模式,虽然这一模式叫人像模式,不过这一模式并不仅仅可以用来拍人,还可以用来拍风景,人像模式主要通过双摄的背景虚化来实现单反的大光圈效果。

    以上样张中拍摄的花朵部分都是通过人像模式拍摄的,可以看出努比亚N3拥有出色的背景虚化效果,近处的主体部分与远处的背景区隔的十分自然。而在暗光环境下,努比亚N3也拥有非常好的纯净度,暗处的噪点非常少,而有灯光的地方也没有出现光晕。使用努比亚手机拍摄笔者认为努比亚做得最出色的一个点就是双摄的背景虚化水平十分出色,跟市面上的其他手机相比也不落下风。

    努比亚N3主打大屏长续航,电池方面努比亚N3搭载了一块5000mAh大电池,这在手机上还是十分少见的,目前主流手机的电池容量还停留在3000~4000mAh。决定手机续航的因素有多个,而从硬件上来说主要是电池容量以及处理器的功耗,努比亚N3采用了高通骁龙625芯片,这款芯片前两年被许多手机采用,在功耗控制方面广受好评,是目前功耗与性能较为均衡的芯片。

    骁龙625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了,这款经典的芯片被努比亚N3采用,性能方面,骁龙625实测CPU单线程得分为903分,多线程为4427分,而在安兔兔跑分方面,努比亚N3总得分为83260分,这一分数在目前的千元机中并不占优势,不过骁龙625在续航方面的表现确实十分优秀。

    我们通过模拟日常使用来进行努比亚N3的80分钟续航测试,在80分钟内连续进行15分钟的新闻,15分钟微信聊天,10分钟微博,20分钟直播以及20分钟游戏,模拟中重度使用下的耗电情况。

    在室内办公环境下努比亚N3开启自动亮度,首先进行了15分钟新闻阅读,15分钟耗电1%,接下来进行15分钟微信聊天耗电2%,然后刷微博15分钟耗电2%,在刷微博时点击了短视频以及动画;最后进行两项相对耗电的视频直播观看以及吃鸡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测试。在直播观看20分钟耗电5%,游戏20分钟耗电5%。


    吃鸡测试中,努比亚N3搭载的高通骁龙625在设置“流畅”画质,中等帧率的情况下游戏中还是没有出现卡顿情况的,不过帧率只能达到刚好够用的水平,画面过渡不是特别平滑。在80分钟模拟续航测试中,努比亚V18耗电为15%,续航水平十分优秀,换算成日常使用,即使是重度手机用户使用一整天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努比亚N3拥有全面屏以及长续航两大标签,尤其是在续航方面,努比亚N3的续航水平十分惊人,得益于低功耗的处理器以及高达5000mAh的电池,努比亚N3在同价位的手机中可能是续航最好的,在拍照方面,双摄加努比亚NeoVision影像系统使得N3的成像效果也基本令人满意。而在其他硬件配置方面,努比亚N3也达到了够用的水准,可以说努比亚N3是款有续航特色的手机,适合对续航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购买。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