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京东已成新机聚集地,线上每卖两台必有一台来自这里

      据全国零售监测GfK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手机市场已经步入了红利真空期,整个零售市场从2016年的4.71亿台下降到了4.69亿台,同比下降0.4%。不过好在产品结构保持着升级态势,进而推动了全年的销售额实现增长,从2016年的0.88万亿元增长到了1.01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5.3%。

      在这种换机降温的市场环境中,2017年全年线下市场销售量整体下滑3%,可偏偏在这种红利消退的背景下,京东的销售量却不降反长,2017年增长率更是达到了11%,远超过了线上市场5%的平均值。销售额上,京东更是做到了其他平台的两倍之多,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2%。

      2017年京东可以说是打了一场完美的胜仗,而2018自开年到现在,京东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仅1、2两个月京东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整个线上手机市场的50%,坐称了霸主位置。

      这种现象也被称之为马太效应,京东之所以能够进一步巩固自身,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不仅是因为用户在京东单一电商平台上的消费集中度越来越高,同时手机品牌的集中度也越来越高,这两者相互促进,才出现了如今的人与货的扎堆效应。

      GfK线上市场数据统计显示,在2017年4月份的时候,京东推出的第一季“手机新品季”活动,多款新机选择在京东上线进行首发,直接拉动了整个线上市场4月份的销售量数据。

      所以对于今年4月份即将拉开帷幕的第二季“手机新品季”已经有行业对其进行了分析称,它对四月线上销售数据的拉动幅度将有望出现更大的提升,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大部分品牌厂商将新品首发的平台都选择到了京东。

      另外,通过对2017年下半年手机市场像华为、荣耀、小米 OPPO、vivo、三星等主要品牌的新品首销渠道的统计,发现京东占比达到了72%,领先其他线上渠道58%,线下渠道69%,可以说毫不夸张的说,线上每卖出的两台手机当中就有一台来是自京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