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索尼电视推送杜比视界升级固件 老旗舰又可再战多年

    近日索尼宣布旗下部分电视型号将推送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标准的升级固件,首批升级的型号包括旗舰OLED电视A1系列、液晶电视Z9D系列以及X9400E/9300E系列,OLED电视A8F、液晶电视X9000F等2018年系列新品,随后也将陆续收到杜比视界的升级固件。

    目前HDR的三种主流技术为杜比视界、HDR10和HLG,杜比视界是源自影院的HDR技术,拥有业界一流的端到端的HDR解决方案,能够带来更高的亮度、对比度,以及更全面而丰富的色彩,从而为客厅娱乐体验带来全新变革。

    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电视都能通过固件升级的方式支持高规格的杜比视界,有个好底子很重要,比如首批升级的三个系列都配置了索尼独有的图像处理芯片X1进阶版,可以充分挖掘OLED、液晶等不同显示技术的潜能,并通过对画面对象的精准优化,大幅延展电视产品光影表现的边界,从而释放HDR或非HDR影像内容的魅力。■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