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超越苹果/三星的拍照表现 华为P20 Pro相机是如何逆袭成功的?

    北京时间3月27晚,华为在法国正式发布了华为P20 /P20 Pro以及华为 Mate RS 保时捷设计共三款机型,而这三款机型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相机方面的升级了,华为P20 Pro的相机系统获得了权威机构DxO Mark移动相机评分的有史以来最高分。

    P20 Pro的DxOMark总分为109分,其中拍照得分114分,视频得分98分。P20总分102分,拍照107分,视频94分,可能光说分数大家还不了解这是什么概念,我们直接引用华为官方整理出的图,从图中就可看出华为的P20系列屠榜,而且领先幅度非常大。

    中国大陆手机厂商在相机拍照上超过好品牌旗舰机型尚属首次,而华为这次在手机相机系统上的革新是属于开创性的,此前从未有过手机采用规格如此强悍的后置三摄像头设计,而且相机的成像水准如此之高说明三摄并不是噱头。那么华为到底是凭借什么黑科技取得这么强悍的拍照效果的呢?

    首先来看看参数,华为P20 Pro,主摄像头像素为4000万像素,大小1/1.73英寸,最大F1.8光圈,副摄像头为2000万像素,大小1/2.78英寸,最大F1.6光圈,长焦镜头为800万像素,大小为1/4.4英寸,最大光圈F2.4带OIS。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 20 Pro支持960fps HD慢速视频,华为Mate RS相机参数与华为P 20 Plus一致。华为P20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1/2.3英寸,单个像素大小为1.55μm,最大光圈F1.8,副摄像头2000万像素,1/2.78英寸,最大F1.6光圈。

    能把相机主摄像头做到4000万像素的手机厂商还没有几家,印象最深刻的是诺基亚Lumia 1020搭载的4100万像素摄像头,而今时不同往日,智能手机经过快速革新在相机方面已经有了飞速发展,Lumia 1020的相机体积大而且还较为厚重。华为在有限的机身中放置了三颗摄像头确实非常厉害。

Lumia 1020硕大的4100万像素摄像头

    从相机硬件上来看,华为P20系列已经达到了目前手机行业中最为顶尖的地位,而目前有能力生产华为P20系列上这么高规格的手机CMOS可能只有索尼,索尼目前几乎占据了高端手机CMOS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将排在第二位的三星远远甩在后面。

    华为P20 Pro主摄像头像素为4000万像素,大小1/1.73英寸,高达ISO 102400感光度。这么大的CMOS在手机中还是非常少见的,尤其是华为P20 Pro的相机并没有过多占据机身空间,这一点确实非常难得(参考诺基亚Lumia 1020)。得益于三摄像头设计,华为P20 Pro能够实现三倍光学变焦。虽然从DxO的评测来看华为P20 Pro的相机性能卓越,但像素过高可能会带来成像速度偏慢的情况。

    而大家可能容易忽视的是华为P20的双摄,华为P20主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1/2.3英寸,单个像素大小为1.55μm,这在目前的手机中也是“超标”的尺寸,因为目前其他手机配备的主摄像头单个像素尺寸大的也就1.4μm,只有索尼IMX378才达到了华为P20相同的CMOS尺寸大小(同为1200万,1/2.3英寸,1.55μm),不过IMX378在双摄中的运用貌似还未出现。

    而在软件算法方面,华为P20系列此次也亮点颇多,得益于华为麒麟970 AI芯片,华为P20系列支持4D预测追焦能力,智能识别19种拍照场景,前置的2400万镜头还支持5种3D人像光效。可以说华为的研发实力不容小觑,目前业界能研发出这样的相机的手机企业可能只有苹果三星以及华为。而华为在研发上的魄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华为P20 Pro的三摄光硬件成本就相比传统手机要贵的多得多。

    当然以上数据都是来自华为官方,华为P20系列还刚刚发布,随着机型发售我们有望进一步了解华为P20系列以及Mate RS 保时捷设计带来的卓越拍照表现。

    华为更像是一个长跑型选手,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可能就是华为的集大成之作,不仅有着徕卡三摄像头,还搭载了曲面2K OLED屏幕,同时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也是业内首款在柔性OLED屏中采用屏下指纹技术的手机,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的屏下指纹以及后置指纹都来自国内的汇顶科技。华为的进步让我们看到了国产厂商的崛起。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